《不输现在 不输未来》

像美国孩子一样学会独立

  • 编辑推荐
  • “技能改变命运”的理念,已经越来越被中国家长所认同。本书将“执行技能”训练项目首次引入中国,必将引爆中国人家教思维的革命。执行技能训练在美国父母中间非常盛行,这种训练模式建立在科学严谨的生物学研究、大量的实践基础之上,但难能可贵的是,它没有复杂的程序,不受繁文缛节的束缚,只是切入生活细节当中,通过真实生活的历练,赋予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
  • 内容简介
  • 在大多数中国父母眼里,美国孩子一直是“独立”“张扬”“有个性”的代名词,他们表现出比中国的同龄孩子更成熟、更独立的一面。这与美国父母从小对孩子进行的独立性教育有很大关系。本书讲的就是在美国父母中间非常流行的一种独立性培养方法——执行技能训练。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博爱天使出版顾问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5.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理查德·奎尔,美国神经心理学家,朴次茅斯学习与专注力失调研究中心主任,其研究和著作方向为学习与专注力困难以及神经障碍治疗,经常为各大学校和机构提供咨询服务。

作者派格·道森,朴次茅斯学习与专注力失调研究中心心理学家,曾任美国学校心理辅导协会以及国际学校心理学协会主席。

图书信息

  • 书名:不输现在 不输未来
  • 作者:理查德·奎尔等
  •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 出版时间:2014.11
  • 定价:35.00元

第一部分 你家青春期的孩子为何聪明又马虎? 更多>>

星期二的早上6点半,史密斯家里正在上演着这样一个故事。史密斯家15岁的儿子杰西正睡得香甜。虽然他应该6:15起床,去赶7:00的公交车,但他今天却迟迟没有起床。史密斯太太大声地敲着儿子的房门,提醒他得赶紧起床上学了,否则就会迟到。杰西把头埋进枕头里,迷迷糊糊地嘟囔着:“妈妈,别担心,我会按时到学校的。”史密斯太太叹了口气。

第三部分 整合所有的方法 更多>>

在第七章中,我们列举了向青少年传授执行技能的步骤,特别强调了那些招募参与的青少年,有75%的人确信自己没有问题或不需要成人帮助或指导,就能安排好自己的生活。针对这种类型的孩子,我们该如何应对。在第七章中,我们关注的重点是青少年的独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