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参与孩子的成长》

个中国爸爸在美国的亲子教养笔记

《参与孩子的成长》是知名教育专家薛涌继《一岁就上常青藤》后,时隔四年,又一本关于家庭教育的诚意之作,献给正在为子女教育发愁的中国父母。

《参与孩子的成长》是薛涌身为一个中国爸爸在美国教育女儿的过程中如何平衡教育中两个面向的心得和体会,同时参照一些教育研究,加上若干自己的分析,以和其他的家长分享怎样培养一个有人生理想,并肯为之奋斗的孩子。怎样在帮助孩子发展能力的同时,也塑造她的品格,滋养她的价值。书中既融入了当前美国教育研究的前沿科学,又有作者在育儿过程中的实操经验。是一本融合理论与实践的个性之作,正如小巫的评价:他不仅仅教是教你培育孩子之术,更是要您懂得培养孩子之道。从他的文字里悟道,开发出适合自己家庭状况的术。 [作者引言]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磨铁图书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薛涌,毕业于北京大学,曾在《北京晚报》、社科院政治所工作,后赴美就读于耶鲁大学,获博士学位,现在美国任教,长期致力于家庭教育研究。他对美国社会和教育有着长期、细致的观察,一直是“通识教育”的倡导者,把“培养完整的人”作为自己的教育使命。

图书信息

  • 书名:参与孩子的成长
  • 作者:薛涌
  •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 定价:32.80元
  • 书号:978-7- 213-05433-4
  • 出版时间:2012年5月

第一章 :学前期:让孩子的心灵自然绽放 更多>>

婴儿学得最快的时期,正是成人无法指导其学习的时期。在生命的最初一两年时间里,婴幼儿能够把毫无头绪的“噪声”整理为语言,并用之进行基本的交流,而这一切都是在无师自通的情况下完成的。

第二章:小学:玩物也可以不丧志 更多>>

中国人相信“玩物丧志”,我则相信“玩物不丧志”,甚至“玩物长志”。我们鼓励女儿玩,也和她一起玩。孩子往往能从玩儿中自发地生出志向,学业上你自然可以少操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