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出国不出国》

北美金字塔教育的启示

我看北美教育,就像一座金字塔:首先,用公民教育夯实基座。我们一直说的尊重、责任、信任、关爱、公平、公民责任等方面被格外强调,服务他人、服务社区来实现自我价值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其次,总统挂帅、全民动员开展阅读活动,培养终身阅读者,提高国民素质;再次,寓教于乐,因材施教,玩出兴趣玩出花样玩出特色,玩出创造力。教育特色被推崇,第一不被追捧。崇尚独立思考和批判性思维,发展个性。最后,从小开始就有多重机制选拔有特殊才能的人向精英方向培养。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人民邮电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安妮鲜花,畅销书《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中国孩子的英语路线图》作者。安妮是一个爱笑的9岁小女孩,自出生以来便跟随父母往返于中国和加拿大之间。从学前班开始到二年级结束,她在温哥华接受教育。本书通过对北美教育尤其是美式公民教育有独到的观察和分析,为中国孩子的未来规划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图书信息

  • 书 名:出国不出国
  • 作 者:安妮鲜花 著
  •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2-5-1
  • I S B N:9787115279293

内容选摘 更多>>

安妮在加拿大学习这几年,我感触最深的是公民教育。老师对普通孩子品格培养、行为规范方面的努力和重视程度远超过对尖子生的关注。合格好公民构成了整个社会金字塔的底座。难怪有人说北美教育的目标不是培养精英,而是培养合格公民。如何成为合格好公民?品格教育的六大支柱就是切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