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出一个好宝贝》

抓住0-6岁阅读黄金期,给孩子受益终生的财富

  • 内容简介
  • 本书是一本专门为0—6岁儿童所写的早期阅读指导书。内容包括阅读习惯如何培养,不同阅龄阶段的特点及推荐阅读的读物、亲子阅读中的注意事项、早期阅读的常见困惑解答,以及桐桐妈独家推荐的阅读书单。
      本书内容既出自于一位母亲的一手育儿实践,也出自于一位教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教育科研成果,希望藉由本书,为孩子们打开阅读世界的大门,让阅读成为每个孩子受益终生的财富。
  • 编辑推荐
  •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每个孩子打开阅读世界的大门,让孩子在悦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图书由长江文艺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桐桐妈,教育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博士后,上海“阅读越精彩”亲子阅读培训专家志愿者,现供职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图书信息

  • 书名:“读”出一个好宝贝
  • 作者:桐桐妈
  •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年5月

给孩子一个书香童年 更多>>

给孩子读什么类型的阅读材料好呢?有意思的是,虽然研究表明孕后期的胎宝宝已经对妈妈的声音有了一定的感知能力,但对于胎宝宝来说,听读的意义并不在于妈妈所阅读的内容,因为无论妈妈读什么,由于生活经验的局限,其实他都是听不懂的,对他产生作用的,更多的还是母亲阅读的声音、语调和节奏感,以及母亲给他阅读时由于自身的体验而传达给他的那种感觉,比如,是惊悚还是宁静祥和,是悲伤还是喜悦。

早期阅读的常见困惑 更多>>

对于那些迟迟无法建立阅读好感的孩子,家长还可以利用他们对某些事物的偏好作为阅读习惯培养的突破口。比如,如果孩子正好喜欢托马斯的电视节目,父母就不妨给他买托马斯的相关读物;如果孩子正好迷恋玩具小汽车,父母也不妨帮他买一些相关主题的书,让孩子在间接兴趣的指引下体验到阅读的快乐,然后逐渐拓展阅读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