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推荐
  • 在我们这代人生长生活的年代,多子女家庭是常态,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哪个孩子不是在兄弟姐妹的簇拥下热热闹闹地长大?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经历了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政策,兄弟手足成了越来越稀有的“奢求”。
  • 内容提要
  • 在这本书中,作者特别真诚地与二孩父母们分享我作为两个孩子妈妈的成长心路。同时全面展现二胎家庭会面临的、不同于独生子女家庭的生活场景和真实困境,并用最新的心理学研究成果加以解读。希望这本书能帮助二孩父母们度过角色转变的最艰难时期,并带着广大父母共同感受孩子们带给我们的成长!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悦读名品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

关于本书

冯颖,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院。曾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担任招聘主管职位,著有《HR招聘实务手册》。现为两个孩子的妈妈。

图书信息

  • 书名:二孩时代
  • 作者:冯颖
  • 定价:32.00元
  •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5.6
  • ISBN:978-7-122-23475-9

内容选摘 更多>>

在我们这代人生长生活的年代,多子女家庭是常态,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哪个孩子不是在兄弟姐妹的簇拥下热热闹闹地长大?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经历了计划生育、独生子女政策,兄弟手足成了越来越稀有的“奢求”。殊不知对如今的孩子来说,“伯伯”“姑姑”“舅舅”“姨妈”已开始成为陌生名词。所有的男性亲朋都称之为“叔叔”“爷爷”,所有的女性亲朋都称之为“阿姨”“奶奶”,而“妯娌”“联襟”等称谓俨然成为了现代年轻人不会读、不会写、不会用的历史词汇,甚至成为专考外国人的生僻词汇了。如此伦理人常的断层,文化传统的缺失,不仅让我们这些老一辈扼腕叹息,也是现代年轻人的一大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