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宝宝发育监测全书》

0—3岁宝宝成长发育

  • 内容简介
  • 0—3岁是宝宝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父母最重要的是掌握宝宝每一个阶段生长发育特点,依照宝宝的特性提供适合宝宝生长发育的环境,根据宝宝的发育特点而去科学,正确地养育宝宝。         [发表评论]
  • 编辑推荐
  • 新手父母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多疑惑,宝宝是不是每天都在健康地成长呢?宝宝的生长发育不只是单纯地体重增加,个子长高,还有运动发育程度,感知发育,语言发育,情绪问题等等。国际新生儿行为发育检查专家金秀妍博士全程指导,并附有宝宝成长曲线图,父母在家就可以轻松地给宝宝做发育检查,随时掌握宝宝健康情况,及时发现并预防发育问题。

本图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6.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金秀妍,韩国延世大学护理学院博士,国际新生儿行为发育检查专家,以色列儿童发育研究所研究员。1997年,通过在韩国仁荷大学医院儿科开展宝宝发育检查,在韩国首次推行0~3岁婴幼儿的成长发育诊断及父母教育。1998年,她以在韩国的临床经验为基础出版了《宝宝发育监测全书》,这本书在此后的10年里稳居韩国最畅销育儿书籍排行榜前列。1999年,金秀妍博士开办了金秀妍宝宝发育研究所,强调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对婴幼儿成长发育的重要性。

从1997年录制韩国EBS电视台的《育儿日记》栏目起,金秀妍博士通过多种多样的媒体活动向社会宣传了了解宝宝发育的重要性。从2004年至今,她还以专家的身份参与录制了韩国EBS电视台的《60分钟父母》。

第一部分 宝宝发育诊断 更多>>

回到韩国后,我首次接诊的是一个7个月的宝宝,他在出生后的第4个月被确诊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是一种会造成宝宝智力发育迟缓的发育障碍。由于患儿甲状腺不发育或发育不全,无法分泌或不能足量分泌其脑部发育所必需的甲状腺素,从而引起患儿智能发育障碍。

第二部分 在家做的宝宝发育检查 更多>>

宝宝看到妈妈会笑吗?爸爸在距离宝宝的耳朵20厘米处摇晃铃铛,宝宝会把头扭向有声音的那一侧吗?为4个月的宝宝检查听力的方法:在一个非常安静的房间里,妈妈抱着宝宝面向没有任何装饰的墙壁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