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如何停止吼叫,与孩子建立理想关系

根据大脑发育最新研究成果和无数父母的亲身经历,劳拉·马卡姆博士经过长期深入研究和实践,总结出一套既简单又高效的育儿方法。她的原则是:伴随孩子带来的真实而持续的变化,首先建立亲子情感联系。当你和孩子建立起关键的情感联系之后,便无需再对孩子威胁、唠叨、恳求、贿赂,甚至惩罚。

本书分为“自我调整”、“培养亲情”、“引导而非控制”三大部分,这既是本书的三大特色和基本理念,也是让父母循序渐进的三大阶梯,即父母首先需要解决自身的问题 ,其次建立起理想的亲子关系,然后才可能采用高效的育儿技巧。这本革命性指南可以帮助父母更好地理解和管理自己的情感,针对学步期到中学阶段的儿童,通过合理的限制、换位思考和清晰的交流,书中提供实用高效实用的应答措辞和教子方案,培养具有自律品质的孩子。[评论]

本图书由青豆书坊 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劳拉·马卡姆博士,目前盛行的“父母和孩子并重”理论的主要倡导者,美国颇具影响力的育儿网站AhaParenting.com创始人兼总编,该网站为父母提供从孩子降生到十几岁的全方位育儿指导。劳拉拥有哥伦比亚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学位,曾为无数家庭担任育儿指导工作。

图书信息

  • 书 名: 父母平和 孩子快乐
  • 作 者:劳拉·马卡姆博士
  • 出 版 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 出版时间: 2014年2月
  • 定 价: 32.80元
  • ISBN: 978-7-5520-0481-6/G?299

第一部分:自我控制 更多>>

你告诉我的一个道理,也正是我以前缺乏的,那就是我需要帮助自己,原谅自己,给自己更多耐心,对我的女儿也同样如此。我需要学习,并真正理解:她的顽皮并非针对我,或者针对我的教育方式(至少大多数情况是这样),而是针对她自身的感受,以及当时的具体需求。

第二部分:培养亲情 更多>>

在这些时刻,我会安静下来,检查自己的心态。我会重新思考,我是爱孩子的,在这样重要的关头,我会站在他们身边,支持他们。我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我的爱,他们的想法得到了验证,心声得到了倾听。当我脑海中一直忙于思考“大人的事”时,为我和孩子的交流制造了严重障碍。这种障碍让我们都很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