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父母的情商决定孩子的一生》

家长不可不修的一堂情商课

本书共分为八个部分:高情商家长的八个标准、家长的四项基本情商能力、家长了解孩子的六个技巧、家长与孩子沟通的十个技巧、家长与孩子建立互信的六个技巧、家长要培养孩子拥有四个好品质、家长要培养孩子拥有六项生存能力和家长要培养孩子养成的四种好习惯。

本书以现代情商理论为工具,以一个个小故事阐述用情商教育孩子的道理,理论与经验并重,针对性强、逻辑性强、实用性强、可操作性强;它不仅告诉读者“情商”是什么,而且告诉读者如何发挥情商的作用,比如,如何与孩子建立互信关系、如何与孩子沟通。本书的最大特点是“家长看了就能用”。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联合出版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每本28.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谭一平,情商问题专家,注重于情商理论的实用化和中国化,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点。现为职业作家,《情商密码》《秘书的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等专著受到广大读者欢迎。其著作《一个外企女秘书的日记》曾以先进的文秘理念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在社会上引起一定的反响,《情商密码》等专著受到广大读者欢迎。

图书信息

  • 书名:父母的情商决定孩子的一生
  • 作者:谭一平
  • 定价:28.00元
  • 出版时间:2012年06月
  •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责任公司

第二章 高情商家长的四项基本能力 更多>>

情商是由识别感情、利用感情、理解感情和调整感情这四大能力构成的。家长情商发挥作用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了解、同情、理解和帮助孩子的过程。

第三章 高情商家长了解孩子的六个技巧 更多>>

要提高家庭教育的质量,家长必须首先了解孩子。只有了解孩子,才能做到因材施教或对症下药。许多家长感叹孩子不好管,就是不了解孩子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