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

协和著名儿科专家李璞精心编写,新手父母口碑相传。

  • 编辑推荐
  • 宝宝来到这个精彩的世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需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这其中就包括吃的技能与习惯。从出生到3 岁是宝宝一生中生长发育最快的时期,是智力启蒙和情商培养的关键期,也是学习吃的技能、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黄金期。
  • 内容提要
  • 这本书的内容主要来源于协和儿科专家李璞老师的育儿讲座,是国内第一本专家原创的辅食添加指导书。2009年出版以来,受到广大读者的充分肯定,热销5年,加印26次,销量突破156000册!

本图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李璞:我国较早涉入健康管理、儿童营养、婴幼儿早期综合发展领域的儿科专家,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爱心育儿专家。从医50年,接触各类儿童数十万人次,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各种急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图书信息

  • 书名:《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2》
  • 作者:李璞
  • 定价:38.00元
  •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5.8
  • ISBN:978-7-5304-7864-6

第1章 辅食,宝宝的成长加油站 更多>>

无论是纯母乳喂养,还是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宝宝6 月龄时都要添加辅食了。辅食,顾名思义,是母乳和配方奶以外的富含能量和各种营养素的辅助食物,它是母乳和配方奶与成人食物之间的过渡食物。为宝宝正确添加辅食,对宝宝的身体、智力和心理发育都会产生重要影响。

第2章 辅食添加第1阶(4~6月龄):开启宝宝的味觉之旅 更多>>

添加辅食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现在宝宝将开启他的美食新旅程,而妈妈则要接受新的挑战:不仅要给宝宝喂奶,还要给宝宝做辅食。宝宝对新食物可能一见钟情,也可能不理不睬。无论怎样,妈妈都不要着急,宝宝需要时间适应新的变化,妈妈也需要放轻松。虽然我们在书中介绍了很多添加辅食的方法,但请记住,具体的方法都是可以变通的。最重要的是:了解宝宝的需求,尊重宝宝的意愿。要相信,吃是宝宝的天性,宝宝有能力决定什么时候吃、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