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数据标题文字1

《怪诞育儿学》

用全球化视野培养国际化孩子

亚洲人为何总能在学业上出类拔萃?爱好美食的法国父母如何教孩子从小选吃健康食物?阿根廷的父母为何允许孩子彻夜不眠?玛雅人的孩子为何天生就会做家务?这些疑问,激发了本书作者美玲作为记者天生的好奇心,加上新手妈妈对于教养的强烈关注,作者历时5年,足迹踏遍全世界五大洲,遍寻全球的人类学家、教育家、幼童照顾专家,针对所有父母最关心的问题--小孩的上床时间、大小便训练、吃饭、教育……展开一场轰轰烈烈的全球教养文化探索之旅!

作者用客观幽默的笔触记录了几个典型国家父母们独特的甚至有些“怪诞”的育儿法,并将这些教养法逐一应用在刚学步的小女儿索菲娅身上,理论加实践,彻底颠覆了作者固有的教养理念,也让她发现了一个全新的教养世界,怀着与所有父母分享的心情,写下了这本启人深思的书,书中的文字能带给中国父母们更广阔的育儿思路和崭新的育儿启迪!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本

关于本书

作者美玲,毕业于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系,是获奖无数的自由撰稿记者兼作家,她曾将自己成年之后从美国到台湾寻根之旅,写成一本泪中带笑的回忆录《Lucky Girl》,大受好评。

现为自由撰稿记者与作家,作品散见各报章杂志,任职过《底特律自由报》等报业记者,曾荣获许多奖项肯定,其中最著名的是美国的“全国头条新闻评论奖”。

图书信息

  • 作者:美玲
  • 译者:钟煜
  • 定价:32.00
  • 书号:978-7-5086-3581-1
  •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内容选摘 更多>>

从第一次读到这本书的英文原稿,到中文译本最终完成,我断断续续用了大半年的时间。其间,作为主编,我经历了一本新的育儿杂志的创刊;作为妈妈,我陪伴女儿迈进了3岁的门槛;作为这本书的译者,我在无数个周末和深夜跟随作者(同时也是记者和妈妈)游历各国,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风俗习惯、对孩子有不同认知和期许的父母们促膝而谈,至于话题,大概全世界的父母关心的都差不多:孩子该什么时候睡觉?吃什么最健康?挑食怎么办?怎么能让孩子聪明?被欺负了要不要还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