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我的话,对谁说》

与自闭症孩子同行

  • 内容简介
  • 本书是5个自闭症家庭艰难求索、寻求治疗的真实手记,是5位坚强妈妈笑对磨难、乐观 生活的感人记录,展示了父母与自闭症孩子一路相伴经历的酸甜苦辣。本书故事性强, 情节饱满,能引起广大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共鸣。
  • 写在前面的话
  • 最早了解自闭症这个词,是在某亲子论坛上。当时一位妈妈对她的孩子2岁多了还不说话感到十分焦虑,论坛里的很多妈妈都安慰她,又过了一段时间,有一位妈妈说应该去医院检查。又过了很久,这位妈妈在网上发帖称孩子被确诊为“自闭症”。[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人民邮电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 自闭症孩子的明天就是我们国家的明天
  • 读《我的话,对谁说?——与自闭症孩子同行》的书稿,既在感动,又在感慨。这是五位妈妈用心血写就的体会,也是最为感人的亲情关爱诗篇。
  • 科学认识 正确对待
  • 自有人类,就有残疾,社会上的人和人群就有个体间和群体间的差异。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人群对此有不同的认识和态度。对残疾和差异的认识也就由迷信、宿命、不解、无知逐步进到科学、正确认识人类发展中的这个客观事实。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的发展过程。

内容选摘 更多>>

自有人类,就有残疾,社会上的人和人群就有个体间和群体间的差异。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人群对此有不同的认识和态度。对残疾和差异的认识也就由迷信、宿命、不解、无知,逐步进到科学、正确认识人类发展中的这个客观事实。这是一个长期的、历史的发展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