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好牙齿》

让孩子脸型美、肠胃好、更聪明

  • 内容简介
  • 你是否从小饱受牙疼的侵扰?是否曾躺在牙科诊室的治疗椅上忍受根管治疗的痛苦?是否年纪轻轻已经安上了几颗假牙?是否因为一口黄牙或牙齿不整齐而不好意思张口大笑?是否成年后整牙被医生告知要承受牙齿不稳固的风险?你曾经历过的这些,你希望你的孩子继续经历吗?    [发表评论]
  • 编辑推荐
  • 好的牙齿和好的教育一样,将影响孩子的一生,新浪微博超人气牙医、北大口腔医院名医朱涛10年高价值手记,教你如何给孩子一口整齐亮白的好牙,让孩子口齿清晰、脸型更美、肠胃健壮,开启自信人生!不要等孩子牙齿坏了才着急,牙齿保健从婴儿期就应该开始了!

本图书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朱涛,30W+粉丝的新浪微博超人气儿童牙医,北大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知名医师,新浪育儿频道首席儿童口腔专家,同时担任多家健康媒体的儿童口腔健康顾问,从事儿童口腔医学临床和科研工作多年,拥有丰富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帮助过数以万计的儿童摆脱了牙齿疾病的困扰。

图书信息

  • 书名:顾好牙齿
  • 作者:朱涛
  •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 定价:35.00元
  • ISBN: 978-7-5537-7243-1
  • 出版时间:2017-4-1

第一章 关爱牙齿健康,让孩子一生受益 更多>>

还记得那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吗?“牙好胃口就好,身体倍儿棒,吃嘛儿嘛儿香。”如它所言,口腔健康就是人体消化系统健康的一面镜子。只有口腔健康,我们才能完成咀嚼,享受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才能口齿清晰,与他人忘情地谈天说地;才能在社交中充满自信,尽情地展现自我风采。不仅如此,口腔的健康还与我们的全身健康息息相关,很多慢性疾病都与口腔健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关系,比如糖尿病、冠心病、胃病等。

第二章 从零开始,呵护宝宝牙齿 更多>>

不得不说,佳佳妈妈的心真的“很大”!从佳佳呱呱坠地开始,她对佳佳就一直抱着“散养”的心态,更别提关注孩子的口腔卫生了!身边的朋友都说性格大大咧咧的佳佳妈妈自己都还是个孩子,别说照顾一个孩子了。到佳佳的牙齿都已经开始萌出了的时候,她还整天含着个奶瓶,喝甜奶、糖水,佳佳妈妈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佳佳的小乳牙一颗一颗地变黑、崩解,最后只剩下黑色的小残根。佳佳已经牙疼到整天哭闹,连正常吃饭都成了问题,佳佳妈妈才带着佳佳来我这儿就诊。这个时候,孩子的咀嚼功能、食物消化和营养吸收功能都已经受到严重损害了!

第三章 换牙,决定牙齿一生健康的重要时刻 更多>>

在微博上,有一位孩子的妈妈私信我说:“朱大夫,我们家孩子现在正在换牙,也就是既有恒牙又有乳牙,我要怎么区分哪一颗是恒牙,哪一颗是乳牙呀?”这的确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孩子在换牙期间,乳牙和恒牙并存,如果牙齿出现问题,家长们得知道哪些是恒牙、哪些是乳牙,以免认识错误而导致恒牙被拔出。

第四章 一口好牙,从正确刷牙开始 更多>>

在一次和几个宝妈聊天的过程中,我发现很多家长对应该从宝宝几岁开始给他刷牙这个问题上存在着很大的误区。有的妈妈告诉我:“现在孩子牙才长了几颗啊,哪里需要刷牙?”有的妈妈说:“孩子现在牙床非常娇嫩,不用急着给他们刷牙,可以等他们的牙齿发育稳定了之后,再开始帮他们刷牙。”也有的妈妈认为:“可以等到孩子的牙齿都长齐了之后再帮孩子刷牙。”其实这些观点都是错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