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咳嗽呼吸畅》

儿科主任医师解读9种常见小儿呼吸系统疾病

《宝宝不咳嗽呼吸畅》介绍了宝宝常见呼吸道疾病,包括发热、咳嗽、感冒、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鼻炎、咽喉炎。

《宝宝不咳嗽呼吸畅》对每种病先从病因上进行细致而科学的分析,再从饮食、非处方用药、日常生活、推拿按摩、预防、护理等方面对症调养,对患儿的治疗给家长提出建设性意见及科学性指导,使家长避开常见误区,省心、放心、安心地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本图书由中国轻工业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梁芙蓉,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儿童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临床营养工作组委员会委员,《父母》杂志专家顾问。

图书信息

  • 书名:宝宝不咳嗽呼吸畅
  • 作者:梁芙蓉
  •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7年7月
  • 国际标准书号ISBN:9787518413478

第1章 护好宝宝呼吸道,让天下妈妈放心 更多>>

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气管和各级支气管。呼吸的目的是排出二氧化碳,吸进新鲜空气,保证气体交换过程的正常进行。人体的呼吸系统由传送气体的呼吸道和进行气体交换的肺两部分组成。医学上把喉以上的呼吸道称为上呼吸道,喉以下的部位称为下呼吸道。

第2章 发热:只是症状,盲目退烧掩病情 更多>>

一定程度上讲,发热是病毒、细菌等病原体入侵人体后,人体通过体温调节中枢,主动发起的一场“自卫”战,是人体免疫力的反应。所以,在医生眼里,发热不是病,它只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表现,而从这个表现中通常可以找到一些线索,比如温度的高低、热型、起病原因、伴随症状等。在医学上有一条重要的临床原则,就是“首先明确诊断,然后给出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