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健康的教育》

孩子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把我们重新引入真、善、美的世界

本书是专门探讨教育议题的文集,收集了十几位权威的华德福教育专家、学者及资深华德福教师撰写的二十篇论文。探讨了诸如:如何才能善用学校生活,尽最大可能传达给孩子们健康的力量;教师、治疗师、家长该如何合作才能让孩子体验到他们的内在需求被接纳、被理解和被支持;如何才能使孩子的心魂和灵性层面的发展如同智能与身体方面一样受到同等的关注等等亟待解决的议题。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立品图书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8.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米凯拉·格洛克勒,生于德国斯图加特。资深儿科医生,人智学医学运动的先驱,瑞士多纳赫(Dornach) 人智学歌德馆医学部负责人。

基本信息

  • 书名:迈向健康的教育
  • 原书名:Gesundheit durch Erziehung
  • 作者:[德] 米凯拉·格洛克勒
  • 译者:邓丽君 廖玉仪
  • 出版社:天津教育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3年8月
  • 定价:48.00元
  • 书号:978-7-5309-7287-8

教育,一种“潜移默化的治疗” 更多>>

人们发现很多所谓的对遗传有害的元素和药物并且对其作了分析研究,比如安眠药。研究证明,母亲的酒精用量过度或者父亲的抽烟量过高,还有负面情绪和压力等的心理因素,都会导致遗传体的退化过程。通过人与人的关系研究,多方面的观察证实了:人际关系的质量,包括与父母、邻居、周遭环境里认识的人,还有与幼儿园教师、学校教师和医生等的关系,都会影响孩子的发展过程。重要的是一个孩子是否被他周遭的人接纳,他的人格特性是否被了解以及他是否感觉到被支持。

有关华德福教育实务上的二十六个问题 更多>>

在寇立思可大会的准备工作中,教师团队有很多对话。另外,在教师会议结束时,在华德福学校校医群中我们也询问了他们想在这次的研习会手册中读到哪方面的主题文章。于是我们把收集来的问题寄给研习会手册的作者,邀请他们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解答。所有的问题都是来自实际的实务经验。希望我们的答案和建议能提供实际的帮助,同时期待更多的对话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