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接纳成就孩子的一生》

美式教育的秘密

为什么很多在美国长大的孩子总是充满自信与快乐,独立、有主见又坚强?为什么他们健康、阳光又富有创造力?旅美作家蔡真妮深入美国社会并在美国生活10多年,养育了3个从小学、中学到大学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她结合自己3个孩子的养育经历,以及发生在身边的美国家庭和学校里感人有趣的故事,用生动幽默的语言向我们揭示出美国素质教育的核心与真谛——接纳使孩子成才。

父母的接纳是每个孩子内心最大的渴望和自爱自信的源泉。每个孩子都能飞,父母切忌在养育过程中剪断了孩子的翅膀。人生的路有很多条,父母要把孩子引向获得幸福和快乐的那条路。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undefined

蔡真妮,旅美作家,海内外博客超越3000万人气。新浪博客“真妮的咖啡屋”已成为成千上万知识女性和年轻母亲最贴心的“育儿顾问”和“ 情感顾问”。

图书信息

  • 书 名:用接纳成就孩子的一生
  • 作 者:蔡真妮
  • 定 价:38.00元
  • 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第一篇 教育反思 更多>>

有个男孩聪慧好学,品学兼优,从小到大都是他们家族的骄傲,是周围亲戚朋友中的孩子们的榜样。他在国内考上了一流大学,毕业后申请来美国读博士。来美后的第一个圣诞节假期,他到已定居在美国的姑姑家过节。姑姑家的表弟正在上高中,可学习并不努力,假期他不读书不学习,有空就摆弄乐器,自己合成音乐,天天只看他戴着耳机摇头晃脑……

第二篇 美国人的教育理念 更多>>

我在小儿子三猪两岁多的时候,经由美国邻居介绍参加了当地的妈妈俱乐部。我们城市比较小,俱乐部里一共有五十多位妈妈,每年都会选出主席、副主席、财务、秘书负责组织各项工作。每个月俱乐部会借教堂的大活动室举行全体会员会议,大人小孩一起参加,热闹非凡。在会上负责人们要向成员汇报上个月的工作,介绍下个月的活动安排,并对一些特殊活动征求大家的意见,难以决定的大家举手表决。

第三篇 接纳使孩子成才 更多>>

有一本图画书叫《我爱你,臭脸》(I love you, stinky face),故事讲的是一天晚上睡觉前,妈妈为儿子读完书,给他掖了被子并说爱他之后,小小的人儿满心的不肯定,不知道如果自己换了个样子,妈妈是不是还会一样地爱自己,于是变着花样把自己想象成最恶心、最恐怖的东西来试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