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带孩子决胜后半场》

错过早期教育的大孩子如何加快发展

本书作者司有和曾参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创建,并跟踪研究神童30多年。他发现,有些少年大学生受过良好的早期教育,但也有一些人在小学甚至初中时还成绩平平、智力中等,后来竟纷纷变成超常少年,大多是因为某种机缘触动、打开了孩子心灵上的开关--学习兴趣、远大志向,自觉自信……纷至沓来,正是这些非智力因素,促进了孩子的智力大暴发,使得成绩迅速提高。

“早教关键期”重要,但对错过了早期教育的9至15岁的孩子,还有密钥和捷径,还有一次追赶和超越、甚至成为超常少年!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司有和教授,博士生导师。1969~1998年在中国科技大学任教,1998年7月调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工作。在中国科技大学期间,参与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出版社的创建工作。从事超常教育研究,出版有关超常教育的著作有《少年大学生奥秘》等。

图书信息

  • 书名:带孩子决胜后半场
  • 作 者:司有和
  • 出 版 社: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出版社
  • 出版时间:2013-3-1

第1-3章 更多>>

对于小学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年龄在9至15岁的少年儿童,智力发展在中等或者中等以上水平,可以有意识地诱发其产生超常少年所具备的各种个性心理品质(主要包括兴趣、注意力、信念、情绪和情感、意志等方面),从而实现以非智力因素促进其智力的快速发展。

第4-7章 更多>>

关于兴趣,现在有一些家长,包括一些中小学的教师,往往把兴趣理解为学习以外的活动,比如,画画、弹琴、武术等。这种认识是偏颇的。心理学认为:兴趣是人们力求认识某种事物或爱好某种活动的倾向。而且这种倾向总是和一定的情绪或情感联系着的。或者简略地说,兴趣就是人们对某种事物喜好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