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孩子的语言》

孩子的笑、哭泣和害怕

成熟的心智,就是懂得爱他人、理解他人,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意愿,能够适应各种环境,能够调整情绪积极应对各种境遇。例如,在与他人发生冲突、遭遇失败、与亲人分离、亲人离世或者接受考验时,当然,也包括面对成功、重逢以及各种程度的胜利时,能够应对自如。简而言之,这是一种不任由自己被坏情绪所控制、能够感知幸福的能力,是一种能够自主选择生活、与他人建立和谐关系的能力。作为父母,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这种能力呢?

那么,是什么制约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无法幸福呢?是什么让我们的内心变得不堪一击呢?这些是由我们记忆中儿时的痛苦(往往是无意识的)以及由此衍生的恐惧造成的,如害怕被批评、被伤害、被侮辱、被拒绝或者被忽视;害怕失败--因为失败让我们对自己的行为能力产生质疑;害怕被拒绝--因为遭到拒绝意味着在别人心中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位置;还有,对他人的恐惧、对死亡的恐惧……      [绪言]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9.00元

关于本书

  • 作者伊莎贝拉·费利奥沙教授致中国读者:
  • 希望所有的父母都能在这本书中找到让家庭生活更幸福的动力和源泉。当我怀第一个孩子时,我期望他不卑不亢、内心坚定、能与他人和睦相处、不自以为是;我期望他勇敢、有魄力、不自高自大或玩世不恭;我期望他无论是独处时还是与他人在一起时都能感到幸福;我期望他拥有成熟的心智。

基本信息

  • 书名:理解孩子的语言
  • 作者:(法)伊莎贝拉·费利奥沙
  • 出版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3年8月
  • 定价:39.00元
  • ISBN:978-7-5304-6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