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慢养家书》

找回幸福家庭的原动力

面对孩子的日渐成长,为人父母总是既期待,又不知该如何适切地表达关心;夫妇、朋友、同侪间的互动沟通,更攸关一生的幸福成败。对黑幼龙来说,“写信”正是他与孩子表达感情的最好方式。

这本书延续了作者之前的“慢养”理念,在文章中,黑幼龙与孩子们分享他的人生价值、态度,很多说不出、不知该怎么说出口的焦急与提醒,透过一封封家书,化为柔软的叮咛。正确的教养理念和有效的教育方法,为当下父母如何教子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指导。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0.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黑幼龙,现任卡内基训练大中华地区负责人。美国罗耀拉大学硕士。曾任休斯飞机公司经理、宏碁电脑公司副总经理、光启社副社长。1987年引进全球知名的企管训练课程“卡内基训练”,帮助企业发挥人力资源潜能,增强企业竞争力,他本人也被台湾《天下杂志》评为21世纪对台湾社会最有影响力的人。

图书信息

  • 书名:慢养家书
  • 作者: 黑幼龙
  •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 出版日期: 2012-03-30

第一部分 惜福父子情 更多>>

有时,看到某些父母特别喜欢功课好的小孩,我真的觉得很惋惜,孩子与父母之间是一种生命的关系,不该因为任何事而有所差异。尊重对方的不同,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亲人之间更难,多少抗争、破裂,就是因为我们一味要求他人跟自己一样。好多年以后,也许有那么一个夜晚,当你独自一人在家听音乐的时候,可能会想起—到底爸爸给了你什么。那时,我希望你想到的是,爸爸帮助了你“做你自己”。

第二部分 不管小孩,比管更难 更多>>

有没有考进一流的大学,可能是孩子最大的压力来源,但好像这问题给父母带来的压力更大。好多年以前,我曾经发誓,再也不问女孩子什么时候要结婚,因为这是一个最不该问的问题。前几天,跟你谈话,我也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要问别人:“小孩考进了哪个学校?”因为这是个最愚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