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STEP奶粉检测出放射性铯,尽管含量未超当局规定,不过已计划免费更换,这是核电站事故后日本首次从奶粉中检测出铯。同时明治方面称中国内地行货不受事件影响,国内正规渠道销售的明治奶粉已全部改由澳大利亚生产,和日本奶源无任何关系。

什么是放射性铯

铯共有38个同位素,除铯-133为稳定同位素外,其余均为放射性同位素。放射性铯是核爆料和反应堆运行产生的主要裂变产物。
  环境中铯-137进入人体后易被吸收,均匀分布于全身;由于铯-137能释放γ射线,很容易在体外测出。进入体内的放射性铯主要滞留在全身软组织中,尤其是肌肉中,在骨和脂肪中浓度较低;较大量放射性铯摄入体内后可引起急、慢性损伤。

焦点:明治召回不涉及中国 代购不退换

将召回40万罐

  • 明治在公司一次检测中发现部分日期的“明治STEP”(850克)奶粉检测出最高每千克30.8贝克勒尔(放射性活度的国际单位)的放射性核素铯。尽管该数字未超过日本当局规定的上限,不过明治已经计划对约40万罐奶粉实施免费更换。>>详细
  • 问题奶粉批次
  • 明治称,检测出铯的是保质期为2012年10月3日、4日、5日、6日、21日、22日、23日、24日的奶粉。保质期显示在奶粉罐底部。这些奶粉均为埼玉县春日部市的明治工厂生产。>>详细

中国地区

  • 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 明治方面表示,中国内地市场行货不受事件影响,国内正规渠道包括大型商超销售的明治奶粉已全部改由澳大利亚生产,和日本奶源已无任何关系。国内销售的正规行货都是中文版的。>>详细
  • 代购品不退换
  • 尽管禁止入境,但在中国仍旧有不少家庭的孩子在服用奶源地是日本的全日文的奶粉,这些奶粉都是消费者托人代购或者从网络代购的。日本明治乳业中国公司表示不会对消费者手中的全日文奶粉进行召回。>>详细
代购经验

原则:吃进肚子里的不代购

  我的原则是,吃进肚子里的不代购,宁可去香港拖,否则吃出个好歹,影响宝宝健康。孩子的衣服我会选择代购,其实现在国内专柜也不便宜,稍微有名气的童装品牌,衣服都奔着三四百去了,我多加一两百,能买到法国最好的设计,还省钱。 >>详细

买前问清楚食品保质期

  代购决不能打无准备之仗,尤其是用品和食物,至少提前半个月备好,以免断用断粮。比如有的店选择国际直邮买四罐可包邮,想要保持新鲜度不妨跟朋友拼团。由于国外不少婴幼儿食品保质期不长,一定要问清楚店主。建议要留意汇率变化。>>详细

哪来那么多正宗的代购奶粉?

  有些热门卖家的奶粉一个月可以卖几十万罐,很多人想不通,哪来那么多正宗的代购奶粉?最怕花大价钱买没保障的东西,钱是小问题,别最后害到自己的娃。所以很多妈妈选择了母乳,环保又卫生。好多妈妈说,我没奶。谁都有从奶很少到多的一个过程。>>详细

网友互动

微博热议

活力黑牡丹
活力黑牡丹:发现了明治奶粉有问题,一句召回就解决问题了,还说涉及到问题奶粉的可以退换货,我想这样也是太简单了吧,那么已经吃下去的奶粉呢?放射性的物质是不是有危险啊,很多的问题依然存在,有关部门总不能草草了事吧。为何一定要让老百姓承受不白之冤,与其坐着看报聊天,不如恰如其分的深入实际让人放心。
智者疑邻
智者疑邻:“明治奶粉”你销售的是有“毒”的奶粉,从这一点来看,你就应该承担起该有的责任,而不是部分的推诿。
小甜心娘
小甜心娘:不过专家说福岛第一原发所长癌症帮辐射没关系的。专家昨天还说明治奶粉里的辐射量用水稀释后比自然被曝量还少!直接可以给小孩子吃!蓑衣其实画外音啊是明治不回收也不要紧?前者不论,后者是哪门子脑子进水的专家?
春去如何遣
春去如何遣:昨天听广播说日本明治奶粉对污染的奶粉召回。而对中国人通过网购和旅游带过来的奶粉不认账。一群人唧唧歪歪表示愤怒。怪谁呢?老早知道小日本一直是这副嘴脸(连汽车也是最差的出口到中国)。人家摆明了看不起你,你自己上赶着去买人家的,上赶着自己找犯贱,自己没骨气,何苦

网友投票

我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