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藤寿七郎心灵育儿法》

与松田道雄《育儿百科》并驾齐驱,影响了近一个世纪的父母们

《内藤寿七郎心灵育儿法》谈到了从怀孕到生产以至于学童时期,应该怎样养育孩子。现在,过敏体质的孩子不断增加,本书通过具体事例讲述了养育一个健康孩子的方方面面,是父母的育儿宝典。

《内藤寿七郎心灵育儿法》通过对一些社会案例的记述,具体分析了家长教育孩子的误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同时作者选取了自己的父母和自己育儿的一些细节,介绍了正确养育孩子的具体方法。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北京中山响沙图书发行中心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内藤寿七郎(1906~2007),生于日本熊本县。东京大学医学部毕业。毕业后在东京大学附属医院小儿科工作。曾担任日本小儿科医学会会长,爱育医院名誉院长,(财团)幼儿开发协会理事。1992年作为日本人第一次被授予作出世界性社会贡献的A.史怀泽博爱奖。著有《写给年轻的父母》《把孩子培养成为有爱心的人》《内藤博士爱的育儿书》等多部著作。

图书信息

  • 作者:内藤寿七郎
  • 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 出版日期:2014-03-01
  • 定价:29.90元

第一章 错误的教育会毁了孩子 更多>>

无论东方还是西方,育儿的首要目的都是培育下一代,但是其方法则东西方大不相同。最为不同的一点就是,西方人从孩子很小时就试图培养他们成为独立自主的人;与此相对,在东方人的观念里,感情上则允许对孩子溺爱,因此较难培养孩子的独立精神。

第三章 全心全意地爱自己的孩子吧 更多>>

刚出生的婴儿无法视物,没有任何感觉。过去人们一直认为新生儿是没有任何能力的。一些育儿书中也认为,育儿的前提即是承认新生儿的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