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朋友们,请你们伸出手,看看那五根可爱的小手指吧!有一天,他们带着自己色彩斑斓的梦想,游历了彩虹另一端的手指王国。
  你希望自己也和这些小手指一起,快乐地在那高高的云端之上飞翔吗?那么,就让我们悄悄地跟随他们,到这个美丽的王国去看看吧!               故事简介     

   演出时间:2009年7月6日 19:30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东方音乐厅

独家网络支持

《手指王国的故事》出场人物介绍 更多>>

大拇指:男孩。骄傲、总爱称老大

食 指:男孩。好动,爱出风头,最爱炫
    耀自己走得快

中 指:男孩。知识丰富,一个有爱心的
    大哥哥

无名指:男孩。常常走路不稳,少言寡
    语,但总是一开口就一语惊人

小 指:女孩。说话有点结巴,喜欢跟
    风,喜欢凑热闹

第1部分:小手指的诞生

  主要概念:初学钢琴的孩子总是要通过一种非常枯燥的方式(指法练习)来学习手指站立和行走。这种方式的效果很有可能会扼杀幼童们正在成长的音乐想象力。因此,通过“小手指诞生并且学习站立、走路”的拟人化方式,让孩子们自然地掌握钢琴学习中最为基础的这一技能。

  故事梗概:手指王国中诞生了许多小手指。他们在国王的引导下,最终学会了如何站立、说话、有歌唱性地表达。        演出曲目

第2部分:手指奔跑比赛

  主要概念:通常,车尔尼的练习曲都被看成是非常枯燥的技术练习。实际上,它有着极其丰富的音乐性。该板块就是希望通过“手指奔跑比赛”这一戏剧场景,在赵晓生老师的点评和讲解下,让大家对这些练习曲中音乐性有一个更深的认识。车尔尼爷爷观看了整场比赛并且对每位手指小朋友的奔跑做出评价。

  故事梗概:手指王国举办了一场大型的“奔跑比赛”,要评出“最会奔跑手指”。      演出曲目

第3部分:汤普森爷爷的魔法盒

  主要概念:《汤普森钢琴基础教程》是一套非常适合于激发儿童音乐想象力的教材。但是这套教材的这一独特性却并没有得到大家的重视。“汤普森爷爷的魔法盒”希望通过一种全新的演绎方式,让人们充分地认识到汤普森对于激发音乐想象力的独特作用。

  故事梗概:汤普森爷爷有许多具有魔力的魔法盒,一些小手指钻入了这些魔法盒,紧接着他们想象力大增,讲出了--      演出曲目

第4部分:奇怪的拍子魔术

  主要概念:随着音乐的发展,节奏呈现出了更加多样和复杂的特点,想要表达这种复杂的音乐,需要培养一种全新的节奏感觉。巴托克的《小宇宙》,就是培养这种复杂节奏感的一套非常优秀的教材。该部分就通过对这套教材的演绎,训练孩子们的复杂节奏感。

  故事梗概:一个魔法师带来了一种奇怪的节奏,通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破解,所有人终于掌握了这种节奏型--         演出曲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