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轻松教孩子》

135个不体罚、不宠溺的家教方法

惩罚和宠溺是当下中国家庭中最为常见的两类家教方式,父母们或是信奉传统的“不打不成器”、“棍棒底下出孝子”的惩罚式育教方式,或是对孩子呵护备至,事事为孩子考虑周全,无形中扼杀了孩子的责任心与创造力。

本书作者为加拿大亲子教育资深专家,一直在跟父母和孩子打交道,这本书就是这些经验的结晶。这是一本实用指南,给所有面临日常家教难题的父母提供具体的建议和可行的解决方法,教导家长如何针对不同年龄层段的儿童因材施教,更好地对儿童及青少年进行教育,对于家长具有非常强的指导作用,并且能够为家长提供实际操作性强的工具和方法。

本书中的方法经过加拿大上千个家庭的实践检验,应对包括睡眠、饮食、学习、玩耍、交友、网络等孩子成长过程的各类棘手难题,在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的基础上完善孩子的品格和素质。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9.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朱迪·阿尔诺,加拿大籍亲子教育专家、家长教育和学龄前儿童教育领域资深专家、国际演讲者协会培训演讲师,具有丰富的学龄前儿童教育经验。她是五位孩子的母亲,已经通过教导其育儿方法,帮助数千名父母与自己的孩子建立更亲密的亲子关系.

图书信息

  • 书名:轻松教孩子
  • ISBN:978-7-302--301486
  • 作者:[加]朱迪·阿尔诺 著
  • 译者:鄢李星
  • 出版日期:2012 年11月
  • 定价:39.80元
  • 编目分类:家庭教育
  • 出版发行:清华大学出版社

第1章 管教的目的:教导而非伤害 更多>>

养儿育女是世界上最难的工作之一。没有任何一份工作比它更难控制,更难成功。想要控制一个人几乎是不可能的,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思想与行为,我们的目标、希望和梦想只停留在我们的头脑中,没有人能够保证它们一定会在我们的孩子身上实现。

第2章 建立关系:做那个你想要他们成为的人 更多>>

所有在家庭学校学习过的家长都会发现一天24小时就意味着24小时,父母和孩子会有很多时间在一起。当我对我的孩子采用家庭式教育时,他们的世界和我就紧紧地锁在了一起。我们不能浪费那些时间彼此埋怨,我们要比那些没有太多时间和家人在一起的普通家庭更知道如何相处,兄弟姐妹之间也是一样。为什么要花时间争吵呢?相反,我们需要在建立良好的关系上付出努力。

第3章 管教,而非惩罚 更多>>

真是糟糕的一天,我要三次驾车穿越城市接送孩子们参加不同的活动,我们没有时间吃正餐,只能在车里吃快餐。天气很热,每一趟都要花一个小时,我疲惫不堪。最后在我们回家的路上,车子的助力转向油也开始泄露。老公回家后,我们一起把车弄进了车库。没有准备好的晚餐,而且我还要出席一个晚上7:00的会议。我很累了,晚上唯一想做的就是呆在家里休息。但是,我承诺了要参加这个会议。女儿问我:“你为什么不呆在家里呢?”我认真地考虑了这个想法,可是我一贯教导她要执行说过的话,我不能教一套做一套。

第4章 惩罚和贿赂不管用 更多>>

不久前,有一个名叫约翰的学龄男孩把他的猫带到了操场上。为了不让猫逃跑,他用皮带圈系住了它。当约翰玩耍的时候,把猫的皮带弄到滑梯上,结果猫被吊了起来,受伤了,小男孩很害怕将此事告诉父母,后来父母还是发现了,他们觉得应该教训他一下,于是一个星期不让他看电视。约翰感觉糟糕透了,他也确实得到了教训,那就是以后遇到类似的问题,他应该撒谎,如果他侥幸成功了,就不会被惩罚。他学会了不应该把猫用皮带吊起来,却没有学到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