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傻笑着读懂亲子心理学》

父母最想拥有的快乐教子宝典

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正确的举动,就可以轻松改掉孩子的坏毛病、培养孩子的好性格、让孩子成绩直线上升,关键在于做父母的懂不懂心理学!

如何称赞,才能让孩子再接再厉,做得更好?
  如何帮助不管做什么总是容易轻易放弃的孩子?
  如何让孩子在发泄不满时听进正确的建议,欣然接受并加以改正?

每位家长都对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好奇不已,却又不知如何探知。本书是韩国心理学超级畅销书作家李小洛继《傻笑着读完心理学》之后的作品,以儿童心理学为基础,通过生动有趣的插画和案例,将父母最想知道的孩童心理饶有趣味地展现出来,让父母在开心大笑之余心领神会,轻松了解孩子的心理特点,并根据具体情况,找到指引孩子健康成长的好方法。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重庆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9.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李小洛:韩国超人气心理学博客博主,超级畅销书《傻笑着读完心理学》作者。毕业于韩国加图立大学心理学专业,目前就读于心理学研究院,致力于心理学的研究与应用。

图书信息

  • 书名:《傻笑着读懂亲子心理学》
  • 作者:【韩】李小洛 著 千太阳 译
  • 出版时间:2012年5月
  • 出版:重庆出版社
  • 定价:39.80元
  • 书号:978-7-229-04625-5
  • 分类:家庭教育·亲子关系

内容选摘 更多>>

1970年,美国斯坦福大学的沃尔特·米歇尔(Walter Michell)教授以4~5岁的孩子为对象,进行了一项糖果实验。孩子们被分别安排坐在放好糖果的桌子前,然后教授告诉孩子们他要出去,15分钟之后才能回来。“你们随时都可以把糖吃掉,但如果你们中有谁能在老师回来前都忍住没吃糖的话,那么我会再奖励他一颗糖。”从这个实验可以看出,“满足延迟”对我们自身的控制力会产生多大的影响。这里的满足延迟,是指“为了更多的东西而克服自己眼前的欲望,以及为了达到目的可以忍耐多长时间”。自我控制力较弱的孩子等不了15分钟,甚至在老师刚刚走出房门就急着把糖吃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