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一线专家医生不愿自己动手写书的年代,市面上很多书告诉你如何喂养护理,但真正让家长担心的是对孩子生长发育过程的一知半解以及各类异常情况、疾病的正确认识和处理,能够站在医生角度与家长交流的书寥寥无几,《实用家庭育儿百科(0-6岁)》在介绍一般意义上的儿童0-6岁孩子生长发育、如何喂养、早期教育、日常护理、预防接种以及常见异常情况处理几个方面的基础上,重点从专业医生的角度介绍小儿急救和预防意外伤害、如何就医和安全用药、还有各类小儿常见疾病的认识及家庭护理,精选父母特别关注和育儿过程中常遇到的800多个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是一本与医生面对面交流的旨在解决育儿问题的家庭育儿宝典。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9.80元

关于本书

主编:金玉莲,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著名育儿专家。现任北京儿童医院集团安徽省儿童医院院长,安徽省儿童医疗协会会长,安徽省医学会副会长,安徽医院管理协会副会长,安徽省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中国医院管理协会理事。

图书信息

  • 书名:实用家庭育儿百科(0-6岁)
  • 作者:金玉莲
  • 出版社: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 书号:9787533763848
  • 定价:49.80元
  • 装帧:平装

第一篇 迎接宝宝篇 更多>>

生命的孕育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家庭幸福的重要因素,需要夫妻双方在怀孕前就认真做好准备。

第二篇 婴儿篇 更多>>

新生儿是指生后28天内的婴儿。体重是衡量婴幼儿体格发育和营养状况最重要的指标。

第三篇 幼儿篇 更多>>

出生第二年起体格生长开始较前期明显减缓,体重每月平均增长200克左右,身长每月平均增长1.0厘米左右。第二年起,宝宝的胸围开始超过头围,前囟门一般也在18个月左右闭合。

第四篇 学龄前期篇 更多>>

3-4岁的孩子,体格生长仍较缓慢而平稳,一年的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一年增长5-7厘米。这个阶段的孩子看起来似乎较以前要稍微瘦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