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情商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已经吸引了国内外许多家长和教育家的高度关注。钟思嘉博士从多年亲职教育的研究个案入手,纠正家长自身的不良情绪和习惯,提出只有家长自身有高情商的表现,才能培养出高情商的孩子的观点。 全书以“一个观点+一个案例+案例分析+理论支持”的形式,理论性与实用性结合,为读者提供了一整套管理孩子情绪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帮家长和孩子一起成为情商高手。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其实很简单!  [发表评论]

  • 控制情绪:你的情绪决定着孩子的情商
  • 觉察、调整、管理自己的情绪,做孩子情商的镜子
  • 同理孩子的感受,帮他们找到正面情绪的动力

本图书由磨铁图书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钟思嘉,美国俄勒冈大学教育心理与咨询博士,华语世界亲职教育(简称STEP)的杰出专家,台湾大学心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健康家庭协会理事长。

曾任台湾大学心理学院院长、台湾心理学会理事及台湾心理辅导学会第五任会长,具有近30年教育工作和心理学研究经验。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所首席专家兼副所长。

图书信息

  • 书名:别让孩子输在情商
  • 作者:钟思嘉
  • 出版社:吉林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 定价:28.00元
  • ISBN:9787553405902

第1-3篇 更多>>

某天的早餐桌上,王妈妈应女儿的要求为全家准备了汤面,而且特地为先生和读中学的儿子分别盛了一大碗面。先生第一口面一进嘴,直喊:“怎么这么辣!”儿子望着面前的面,也不高兴地加了一句:“这么一大碗,喂猪啊!”王妈妈没有因为他们的话而生气,她静静地走到儿子身旁,把儿子碗里的面拨了一些到自己碗里,微笑地对儿子说:“这样子还会不会太多?”儿子没有言语。

第4-6篇 更多>>

一天,小雄放学回家,不知何故讲了一句脏话,妈妈听到了,立刻加以制止:“你从哪里学来的?以后不准讲!下次再听到,小心我处罚你!”不过这种警告好像不太有效,过几天,妈妈又听到了,同时非常生气地处罚了他。可是小雄说脏话的情形依然未改,妈妈有时甚至觉得小雄好像故意在她身边讲脏话!

第7-9篇 更多>>

孩子开始上学的第一年,对于孩子本身和父母而言都是一种挑战。孩子要学习在教室里要先举手然后才能发言,父母要学习如何与孩子的老师进行沟通。家庭和学习是孩子成长的两大支柱,如果二者能分工合作,将带给孩子莫大的安全感,进而学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