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75道中式甜品轻松家制

  • 内容简介
  • 甜蜜滋味,由口及心。75道中式甜品,家常食材,简单工具,轻松家制。小时候,在放学的路上,我们总要在街头拐角甜品小车吃上一些甜品,那里有黑芝麻糊、酒酿荷包蛋、红豆双皮奶……让我们无比幸福。现在我们长大了,很多小时候吃过的甜品渐渐地从街头消失了,但是每每回老家妈妈亲手做给我们吃的时候,心中甜蜜泛起无限涟漪,一切温暖自然发生。
  • 编辑推荐
  • 75道中式甜品,制作简单方便;每一道甜品都有温馨的故事等你回忆。在某个需要治愈的午后,你要不要也走进甜蜜厨房,给自己给家人做一道温暖心灵的甜品呢。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9.80元

关于本书

作者任芸丽:十年来,作为中国发行量最大的生活厨艺类月刊杂志《贝太厨房》与“贝太厨房”品牌系列丛书的主编,美食是我和读者进行情感交流的一种途径。2012年,撰写美食文化畅销书《吃情十物》时,美食是记忆和故事的载体。在网络热播系列厨艺节目“贝太新煮艺”做策划人和主持人时,美食是一个好玩的游戏。 [作者自序]

图书信息

  • 书名:冀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 作者:任芸丽
  • 书号:978-7-5086-4314-4
  • 出版时间:2013年12月
  •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第一部分:从小爱吃的经典甜品 更多>>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关于甜味的典藏,那是岁月留给我们最美的记忆。传统手法打造的甜品小食,装在青花玲珑小碗里,装在细白瓷罐里,装在映衬着树影的玻璃罩子里,装在夏天的细雨和冬天的微雪里。它们和时光相伴,因此也变成有故事的美味。它们曾经是放学路上的流连,曾经是无聊时光里自己的陪伴,曾经是恋爱时节对他的窥探。

第二部分: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 更多>>

妈妈在家手工打造的小甜食,在我们随随便便就能拥有时显得很普通,当我们离开了家,或者是远离了童年,它们一盏一碗地漂流在岁月的曲水流觞上,渐渐焕发出璀璨光华。这时我们能够理解它的意义了,妈妈做的甜美好味基于传统,不求创新多变,但以实在取胜。妈妈是世界上最实心眼的人了,你懂的。我们成年后在大街小巷寻找“妈妈的味道”,其实心知那是找不到的。

第三部分:越吃越美的养颜甜品 更多>>

谁能回答“为什么而甜”的问题?高深地说是为了滋心养颜,简单地说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其实都是一个答案。炮制甜品的食材大都合中医养生之道,温平的可以暖脏器,轻寒的可以降内火,驱毒的可以理五内,中正的可以调气血,内在的关系理顺了,体现在外部才有去痘痘、除眼袋、美肌肤,乃至给头发、眼睫毛补充维生素的功效。不要在意广告里的话,甜品的目的在于让你感受到内心的甜美,一点甜物由小勺盛起,颤颤巍巍地送入口中,或者顺着吸管弯弯曲曲地进入身体,心底会开出花朵的。任何时候,容颜都是内心之花的镜像,开心的人最美丽。

第四部分:用点心做甜蜜点心 更多>>

点心的词义就像是温柔的指尖轻轻触碰了一下你的心。爱如果有味道,一定是甜的,所以甜品店里的美味小点总是和陪伴某个人或者想念某个人有关。我总是固执地认为,从一个女孩到一个女人的转变,其实是在起心动意要做一份甜点的时候。不管什么年龄,你步到糖水店里点一份甜食,你的内心就是一个女孩;不论什么时候,你预热烤箱烘焙甜点,你的内心就是十足的女人。做甜点是学会善待自己的必修课,因为你会对自己好了,所以知道不苛求他人,更因为你在制作甜点时只专注于甜美和精致,你的人生也因此精致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