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2》

最奇妙的问题 最高明的回答

  • 内容简介
  • 成长中的孩子,总会提出许许多多问题,比如,猴子还会变成人吗?怎么确定我不是活在梦里?在太空里大叫能被听到吗?我们如何知道世界上有多少人?我们为什么会有感情?……这些问题,可爱又迷人,古怪又离奇,妙趣横生又着实难以作答,家长面对这些问题时,如果胡乱搪塞,敷衍作答,对孩子来说,那将失去多么宝贵的启蒙和成长时机。    [发表评论]    [序言]
  • 媒体推荐
  • 被誉为“这个时代所有普通的韩国爸爸必须读的书”。为忙于工作无暇与子女交流的爸爸,为想交流又不知道方法的爸爸,特别推荐 “10种爸爸的话”。

本图书由青豆书坊 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6.80元

关于本书

杰玛·埃尔文·哈里斯联合英国首屈一指的儿童慈善组织,请来世界上一批顶级的科学家、历史学家、心理学家、博物学家、探险家、艺术家、音乐家、作家、考古学家、古人类学家和运动员,从数千名孩子的提问中,精选了115个最奇妙有趣的问题,请大师们一一作答。

图书信息

  • 书名:孩子提问题 大师来回答2
  • 作者:(英)杰玛·埃尔文·哈里斯
  • 编译:杜冰
  • 出版时间:2015.6
  •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 ISBN:978-7-5520-0786-2

内容选摘 更多>>

在解答我自己孩子的问题时,我常常带着调侃的语调,甚至是搪塞了事。对此,我常常心怀愧疚。平心而论,这样做有时也是出于无奈。天下的父母想必已对孩子无休止的“为什么”习以为常,小家伙们总在没完没了地探究我们知识和耐心的极限。但很多时候,孩子们的问题其实颇有见地,理应审慎作答,而不是用半吊子的航空学、职业摔跤或炼金术的知识加以敷衍。如此考虑,这本书的价值就大大地显示出来。这本精彩纷呈的图书,不仅可以应付孩子们层出不穷的提问,而且还像一只又结实又可靠的塞子,正好堵上我们巨大的知识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