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童年发生奇迹》

一个天才少女父亲的教育

天才是怎么造就的?父亲王辉湘在本书中回忆抚养教育女儿的点点滴滴,告诉我们什么是最好的家庭教育:爱的陪伴,兴趣的引导,适宜的教育,潜质、天赋的保护和激发。作者引导孩子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和表达的快乐,将培育孩子的过程,变成父女相互教育、共同成长的幸福历程,开创了一条适宜孩子天性的教育之路。

本书首先适合家长阅读。如果你悟到了其中家庭教育的成功之道,那么恭喜你,你已经具备了一个优秀家长的素质!你孩子的幸福人生从此开始。

其次,适宜孩子们阅读。书里引用了大量的故事,天才少女才华横溢的诗文和插图,仿佛为孩子打开了一座缤纷的花园:诗之花蕊,文章之华彩,爱之芬芳,天真浪漫氤氲,才情灵性涌流……既是美好的文学作品欣赏文本,又是心灵励志成长图谱,会让孩子产生共鸣,激发潜能。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王辉湘,王老咪的父亲,网名青岫先生。1957年11月出生于山东滕州。18岁参军当兵,一去20年。当过战士、新闻干事、军事法院法官、部队报社编辑、文化部门干事等。1995年从部队转业至青岛电视台工作。

王老咪(原名王筱菲),4岁开始作诗,8岁、13岁、18岁时出版诗集《因为太阳的缘故》《把风雨做成标本》《你去哪》和长篇小说《玉鞭公子》。

图书信息

  • 书名:让童年发生奇迹
  • 作者:王辉湘/著 王老咪/诗文、插图
  • 定价:36.80元

内容选摘 更多>>

自从我把女儿抱回了家,我们那个小家从此就和以前彻底不一样了。孩子虽然很小很小,可是她的那种能量却充满了整个屋子,不对,应该说是充满了整个世界。因为自从有了孩子,我走到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角落,都感觉到有一个孩子和我在一起。我的女儿,她无处不在。可是,我又知道女儿是个很小的小不点,她就躺在家中的摇篮里。所以,女儿好像有一种巨大的力量,不论我离开她多远,那种力量都拉着我快快回到她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