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妈妈我从哪里来》

好妈妈智答孩子千百问

最有资格回答孩子问题的人,最适合孩子的终身导师,不是教育专家,不是知名学者,而是我们自己——孩子的父母。

孩子的问题千奇百怪,层出不穷。我们不能写一本题典来让每一位家长按方抓药,遇到某个问题就打开某一页把标准答案念一遍。在这本书里,作者似乎回答了很多问题,又似乎有很多问题没有提供答案。其实,具体如何回答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通过与孩子的对话,了解了孩子,并为他们提供帮助。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大唐盛世文化 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29.90元

关于本书

作者霍佳,女,34岁,职业建筑师。2008年成为母亲后,开始在博客上记录育儿心得,其博客文章经常被各大育儿刊物转载,成为新浪博客的知名育儿博主。曾出版育儿图书《懒妈妈胜过好妈妈》。

图书信息

  • 书名:妈妈我从哪里来
  • 作者:霍佳
  • 出版社:人民日报出版社
  • 书号:ISBN 9787511514882
  • 出版时间:2012年12月
  • 定价:29.9元

有点尴尬的问题:性与身体 更多>>

把这个问题放在最开始,是因为几乎每一个孩子都会问这个问题,也是大多数家长觉得不那么容易回答的问题。能够回答“你是妈妈生出来的”的父母已经算是有勇气的了,但怎么生出来的呢?从哪儿生出来的呢?生之前我在哪儿……孩子一连串天真无邪的问题问下去,家长很快就一脸黑线了。

有点沉重的问题:生命和健康 更多>>

有位名人说:“如果一定要选择笨或者丑,那我宁可选择笨。因为一个人丑,照镜子就会发现。而如果他笨,他可能很久都不会意识到。” 外貌上的缺陷永远清楚地摆在脸上,因此也最容易让孩子自卑。

有点深奥的问题:人类和宇宙 更多>>

幼儿常常会沉入对超能力的幻想中,拒绝接受自己只是个不会飞的普通人这一现实。我们是应该告诉孩子真相呢?还是应该帮孩子维持假象?童话里的主人公总是身怀绝技。比如会飞,可以随时不借助交通工具快速到达目的地;有强大的战斗力,可以快意恩仇维护正义;能够得到别人得不到的信息,像预知啦,透视啦,千里眼啦,顺风耳啦……

不容置疑的问题:安全和危险 更多>>

生活中的任何物品都可能会成为孩子的提问对象,这是什么呀,那是什么呀。如果你不在场,他们也许会自己研究。家里有个好奇宝宝,真是麻烦多多尴尬多多,甚至危险多多。怎么解释避孕工具?怎么才能让孩子不乱动重要文件?怎么防止孩子破坏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