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以最安全的中成药外用妙法直击病灶

本书是李军红医生在多年行医问诊中反复验证过的治病良方集录,以中成药及中草药外敷外用、食疗补益为主,取材方便,安全可靠,少花钱、易操作、疗效好。书中还详细介绍了生活中常见中成药的不常见用法、药品说明书里没说明的秘密、家庭小药箱中常备药的使用规范以及生长于24节气间的灵丹妙药等实用性极强的家庭用药小常识,方便读者在家自疗时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做好全家人的保健师。

以最安全的中成药外用妙法直击病灶,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李军红独家传授用药秘诀与济世良方。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紫图图书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68.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李军红,著名中西医结合主治医师,从医多年,广结医缘,秉承为医厚生之道,擅用中草药及中成药,少花钱把病治好。曾出版著名畅销书《不生病的智慧5》等,获得“2009年中国优秀健康图书奖”,接受多种健康类杂志、电视栏目专访,并在博客、微博中开通免费问诊,细心指导解决普通百姓的健康困惑。

图书信息

  • 书名:医生开给家人的小处方
  • 作者:李军红
  • 定价:32.00元
  • 出版社: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第一章 孩子身体弱、爱生病怎么办 更多>>

这里,我给父母们介绍一个既能补孩子的稚脾,又能强孩子的嫩肺,还可以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壮儿膏。壮儿膏的配料有山药、桂圆、山楂。选材可用鲜品,也可用在中药房里买来的中草药干料。一些保健品的厂家希望我能授权生产壮儿膏,但听说制成品中要加入防腐剂,我便断然谢绝了。为了孩子的健康,您一定不要怕麻烦,自己为孩子亲手配制的膏食,爱心最切,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