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幸福的孩子会成功》

写给准备和孩子一起幸福成长的父母们

为什么在本应该幸福的童年,大多数孩子却往往繁忙而不充实,辛苦而不幸福?这是因为家长在给孩子树立奋斗目标的同时,并没有教会他们获取持久成就感的能力,这导致孩子花费大量时光所做出的努力变得无效。在学生阶段便教会孩子掌握主动获取幸福的能力,可使其更加快乐、自主,能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压力与挑战,在未来从事自己真正喜爱的工作,并且获得成功。
  在《幸福的孩子会成功》一书中,韩国前教育部部长、韩国教育界鸿儒文龙鳞将风靡世界的幸福学引入儿童教育领域。他在教育学、心理学领域深厚的经验,使得本书成为一本不可多得的儿童幸福成长全书。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广西师大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8.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文龙鳞,韩国教育界权威,被韩国民众称为“大树”,以不屈的信念闻名于世。他先后在首尔国立大学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教育心理学硕士学位,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教育心理学博士学位。曾任韩国教育改革委员会常任委员、韩国教育部部长,现任首尔国立大学教育学系教授,从事教育事业达三十年之久。

图书信息

  • 书名:幸福的孩子会成功
  • 著者:文龙鳞
  • 书号: 978-7-5495-2282-8
  •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幸福的孩子会成功 更多>>

某研究曾以韩国国内24所小学四至六年级共1496名小学生为对象,进行了关于“幸福程度”的问卷调查。接受问卷调查的学生当中,回答“感到幸福”的孩子比率仅为23.9%。而回答“不觉得幸福也不觉得不幸”的占了38.9%,回答“感到有点不幸”的占了10%,回答“感到非常不幸”的则占了3.1%。这个数据让人十分难过——最该享受人生幸福时光的孩子们,竟然有半数以上都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幸福。

让孩子幸福成长的五元素 更多>>

在谈论积极态度之前,首先需要稍稍了解一下积极心理学。积极心理学最初由美国心理学家马丁·塞利格曼在1998年提出。那之前的心理学研究不关心“人类需要什么”,而是把研究焦点放在“为何人类会患上心理疾病”上。对此表示疑问的塞利格曼提出“从长处而不是短处入手,从最好的而非从最差的开始着手设计,不仅要关注如何治愈患上心理疾病的人,也要研究如何让健康人群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的方法”。这种意见成为积极心理学的发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