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孩耶鲁梦》

贫穷女孩的美国奋斗 献给正在寻找出路的你

  • 内容简介
  • 身在美国的贫穷中国女孩,最终成长为耶鲁大学的高材生。因为一场家庭变故,11岁的阿金不得不随母亲到美国投靠亲戚。然而,在这个看起来遍地都是黄金和梦想的国家,迎接她的是前所未有的生存挑战。陌生的语言,势利的亲戚,环境恶劣的贫民区,难以维持生计的工作……白天和夜晚,学校和工厂,她奔波于两个有着天壤之别的世界。在中西方文化的冲击之下,面对挑战与质疑,她一次又一次赢得读书的机会,最终被耶鲁大学录取。更重要的是,她学会了辨别是与非、善与恶,赢得自尊,赢得爱……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中信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8.00元

关于本书

作者郭珍芳,最受瞩目的华人作家之一。5岁移民美国,童年时代在唐人街的制衣厂度过。她被哈佛大学提前录取,大学时期身兼4份工作。在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小说艺术硕士学位后,她在荷兰莱顿大学教授英文、从事英-荷语翻译,目前全职写作。

图书信息

  • 书名:中国女孩耶鲁梦
  • 作者:郭珍芳
  • 定价:38.00
  • 出版时间: 2013年11月
  • 出 版 社: 中信出版社
  • 书号ISBN:978-7-5086-4240-6

内容选摘 更多>>

混凝土的地面上覆盖着一层正在融化的冰。我凑近我的橡胶长靴,观察鞋尖如何在冰上打滑,鞋跟又如何把冰踩碎。以前我只见过红豆冰饮里的碎冰,而这是大自然中的冰,是向街道和建筑发起挑战的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