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图书封面

《我最想要的育儿书》

韩国七大权威育儿专家合力打造

本书是专为那些缺乏育儿经验的年轻父母量身打造的育儿指导书。选用16名相应年龄段宝宝的照片和详细的说明文字,详细介绍从出生至36个月大宝宝的育儿方法。此外还包括婴幼儿营养方案和常见疾病护理方法,为宝宝健康成长护航。此外,为了帮您培养聪明精干的孩子,书中还介绍了适合0~3岁宝宝的多种游戏和早期教育法。书后还附有育儿名词索引,方便查阅使用。

除上述内容外,书中还包括“照看新生儿”、“菜鸟爸爸育儿必读”、“职场妈妈育儿经”等热点专题,为新手父母提供全面实用的育儿信息。       [发表评论]

本系列图书由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46.00元/本

作者简介 更多>>

〔韩〕崔宗伟: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韩国伽耶医院儿科主任、永登浦医院儿科主任,并作为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儿科客座教授活跃在讲坛上,现任崔宗伟儿科医院院长。

〔韩〕郑守进:消化系统和小儿营养专家,韩国仁川爱心医院小儿科主任。现任韩国抱川中文医科大学教授,并在盆唐附属医院小儿科门诊出诊。

〔韩〕高时焕:韩国顺天乡大学医学院教授,“和谐家庭健康研究所”所长。经营着盆唐高时焕小儿诊所的高时焕医生积极探索与宝宝的成长、发育和喂养有关的研究,曾出版过多部著作。

内容选摘 更多>>

新生儿遇到外部刺激时会本能地做出反射反应。这些反应是了解宝宝是否发育正常的重要标准。新生儿表现出的反射反应有很多。比如,刺激宝宝的手掌,宝宝会无意识地握拳头(抓握反射);宝宝遇到突然的刺激后,会立即吃惊地把四肢伸直,手指张开(惊跳反射);轻轻地刺激宝宝的嘴巴周围,宝宝会将头转向受刺激的方向并做出吸吮的动作(觅食反射);轻轻挠宝宝的脚掌,宝宝会将脚趾展开再弯曲(巴宾斯基反射);扶着宝宝的两个腋窝让孩子踩在平坦的地上站直,宝宝会将脚抬高做出迈步的动作(迈步反射)。但父母不宜直接检查判断这些反射反应,由专业医生进行检查才是明智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