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怀孕十月,宝宝终于要出生了。家里的老人或老公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和宝宝呢?现在许多妈妈会选择请个月嫂来搞定一切,虽然花费不小,但心里踏实了。但如何找个非常可靠的能干月嫂,如何“用”好月嫂?月嫂的工作范围大概有哪些,你都了解了吗?
                                  [发表评论] [打印]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坐月子你会请月嫂吗?

如何找个称心如意的月嫂?

面试时问些什么呢? 怎么才知道这个月嫂阿姨是不是专业? 提问不妨多从实际工作出发,比如您带过多少宝宝,都做哪些工作,宝宝吃奶开始吃多少,一周后吃多少,给宝宝洗澡的细节是什么样的等。看月嫂是否好,除了技术,还要看人品,这个很重要。……>>全文

  • 是否请月嫂,家人观念要统一
  • 要明确自己的要求,选到合适的月嫂。
  • 选择正规家政公司。
  • 一定要签订合同。
  • 对月嫂进行考核。
  • 及时与月嫂沟通。

关于请月嫂:过来妈妈的建议

苏克雷请月嫂,熟人介绍的才靠谱

首先要找熟人用过的.最好不要听月嫂公司的介绍.我刚开始就是找的月嫂公司的,她们介绍的那叫一个好,但是一用就不是那么会事了,来的那个月嫂那叫一个懒……

小康康宝宝月嫂面试题,教你识别真假月嫂!!

问题1: 请问您多久给孩子洗一次澡?
  好月嫂这样答:新生儿可以每天都洗澡,如果天气寒冷,两三天一次也是可以的……

夜来听涛个人分析:请月嫂的利与弊

利处:1.有专人带孩子,产妇完全不用操心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除去要亲自喂奶以外,月子里还是很轻松的。我月子里从来不觉得疲倦,经常像以前一样很晚才睡……

如何用好月嫂?

  当月嫂进入家庭时,先要向她介绍家里的饮食习惯和起居规律,提出对她工作的具体要求。相互信任、尊重、理解、平等,是用好月嫂的一大诀窍。同时多跟月嫂公司的负责人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对不满意的月嫂及时跟月嫂公司进行调换。

月嫂服务项目--照顾新生儿

1、生活护理: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料理儿童的饮食起居,给婴儿喂水、喂奶、洗澡,换洗婴儿尿布和其他衣物。
  2、专业护理:为婴儿测量体温,对婴儿脐带进行消毒,对尿布、毛巾、奶瓶等婴儿生活用品进行清洗、消毒,注意二便三浴,观察婴儿黄疸消退情况。

3、常见病护理:观察婴儿大小便是否正常,身体有无异常,预防尿布疹、鹅口疮等常见病的发生,发现异常及时提醒并协助治疗。
  4、潜能开发:为提高婴儿抵抗能力和协调能力,开发潜能,酌情给婴儿做抚触、游泳和婴儿操,并指导产妇掌握这些技能。

月嫂服务项目--照顾产妇

1、生活护理:保持室内空气清新,观察产妇身体情况(主要是乳房、恶露、大小便),清洗、消毒产妇衣物,在产妇不能自理时帮助产妇擦洗身体,照顾产妇饮食。
  2、乳房护理:帮助产妇清洗、热敷、按摩乳房,减轻乳房胀痛,指导产妇正确的哺乳姿势。

3、产后恢复:为恢复产妇体型,指导产妇做好产后恢复操。
  4、营养配餐:合理安排产妇饮食,为产妇制作营养餐。
  5、心理指导:多与产妇语言沟通,交流育婴心得。

月嫂一日工作安排举例:

凌晨1:00 换尿布,给宝宝喂奶       3:30 喂奶
  6:10喂奶,给房间通风          9:00 给宝宝洗脸,喂奶,换尿布……>>全文

专家建议

赵天卫:产后过份依赖月嫂是个误区

一个28岁的妈妈带着她42天的孩子来做产后检查,妈妈在前边走,月嫂抱着孩子在后面行。到了医生这里,月嫂把孩子放在检查桌上,大夫检查孩子时让妈妈帮忙扶一下……

余梅:如果对月嫂不满意该怎么办?

每个家庭请月嫂的时候都对月嫂有着很高的期待,一旦月嫂达不到要求,产妇和家人就牢骚满腹。有时,月嫂公司被迫换了人来,又对产妇和宝宝的状况不了解……

与月嫂的关系需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和磨合。毕竟月嫂具有自己的个性。在选择月嫂时,除了考虑她所具备的“硬件”条件之外,新妈妈及家人还需考虑是否能接受月嫂的习惯和性格。有的月嫂虽性格温顺,但急性子的新妈妈或家人有时会嫌人家干活不够麻利爽快……>>全文

月子妈妈与月嫂相处的故事

萌宝宝月子里那些事儿之闲话我的月嫂

邻居推荐的这位月嫂姓宫,我称她宫姐。初次见面,应该说“一面”感觉还不错,人很爽朗,看着也比较大方,记得最清楚的细节是她居然穿一件镶大毛领子的呢子大衣……

winnie的宝儿“亲人”月嫂要走了,心酸的不舍

徐姐来了以后非常职业的换掉自己的外衣,弄好自己的头发,净手,暖手,极其专业的抱起宝宝,暖暖的声音开始断断续续的与宝宝交流起来,不论做什么她都会跟宝宝说……

tsymog这样的月嫂真让人寒心

活儿是越干越少,话是越来越多,整天抱着孩子什么也不干了,孩子醒着就抱着,孩子睡了她也睡,对大人的照顾也是敷衍了事,有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儿基本不做了……

盛唐远观坐月子请四个月嫂的心酸血泪史

等我生产那天从手术室回病房后,就看见她来了。大半天也没见她干什么活,铁蛋都是由我婆婆照顾呢,就是帮我倒倒呕吐物。快到傍晚时,另一月嫂来找她……

jinying5050不要让月嫂们流汗又流泪

春节将至,本公司月嫂绝大多数没有回家,还在客户家辛辛苦苦的服务。春节是老百姓最重视的节日,那个不希望回家过节,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过个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