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孕妈妈知多少》

权威专家倾力打造的一部完美孕产保健手册

怀孕时期是孕妈妈最幸福的时光,从怀孕的那一刻起,准妈妈就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本书就是以时间顺序为纲,从孕前准备开始,让孕妈妈度过一个开心放松的孕期。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护士长为您讲述了每个七天孕妈妈的变化以及胎儿的成长,包括孕期保健、营养饮食以及妊娠异常的护理。在孕妈妈临盆之时,专家和家人的关怀、体贴又会让你勇敢面对分娩,帮助你轻松分娩,喜迎宝宝的降生。本书内容全面,实用有效,阅读轻松,适合每位孕妈妈参考阅读。

内容详实、结构新颖,全书跳出一般以周和月为构架的思路向您讲述孕妈妈该知道的孕期常识。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北京金日信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作者潘海英,现为山东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护士长。20年来,一直奋斗在临床一线,先后从事内科、外科、妇产科等科室的临床护理工作,具有丰富的护理经验,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护士。工作之余,修习各种医学护理知识,多次在国家级医学杂志发表论文,并有多项实用型专利发明。

图书信息

  • 书名:孕妈妈知多少
  • 作者:潘海英
  •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 ISBN: 978-7-5104-2934-7
  • 定价:29.8元

知道一 妈妈我要长大 更多>>

7天,我开始在妈妈肚里生长。这个时候,妈妈肚里的胎宝宝还非常小,只是一些细胞,但这些细胞快速分裂并生长着。胚胎很小,就像针尖一样,肉眼勉强可以看得到。这些细胞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宝宝,7天之内,宝宝也只有015毫米。现在,妈妈应该为身体的内环境与生活的外环境做准备了呢。

知道三 妈妈我要发芽 更多>>

7天,小小的我。现在妈妈已经开始准备要一个可爱的宝宝了,应该准备好身体的内环境与生活的外环境。内环境是指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这时应戒掉烟酒,因为过度抽烟喝酒会造成精子和卵子畸形,妈妈一定不愿意让宝宝的生命在异常状态下开始吧。在有计划的受孕过程中,不要接触有害物质,如麻醉剂、农药、铅、汞、镉等以及X射线等。这时要保持身体的轻松闲适,不要在大强度运动和过度疲劳的状态下受孕。外环境是指生活居室要保持清新爽洁,尽量把小家庭布置得浪漫温馨,营造一个和谐轻快的氛围。

知道四 妈妈,你别打扰我 更多>>

7天,疾病对宝宝的影响。当你想要一个宝贝的时候,如果你的身体存在着某些疾病,虽然只是一些普通的疾病,却可能会加重你原本的病情,并且影响你在孕期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引起胎儿发育畸形。因此,这些疾病最好在怀孕前得到控制或者治愈,这样才能使你平安地度过孕期,怀上一个健康宝贝。而孕前检查就是为了帮助你和你丈夫排除这些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