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怀孕以后,每天有个良好的睡眠无论对准妈妈还是胎儿都是多么的重要,然而,往往许多准妈妈都有睡眠困扰,怀孕后内分泌的变化,兴奋、焦虑、尿频、胎宝宝在肚子里动来动去、腿抽筋、左侧睡等等原因都会干扰准妈妈的睡眠,让准妈妈翻来覆去的睡不着。那么,准妈妈如何才能排除这些困扰,获得良好的睡眠呢?
                                  [发表评论] [打印]

育儿站内搜索 更多>>

怀孕后,你的睡眠怎么样?

怀孕了要侧睡让我翻来复去睡不好

现在已经5个多月了,可是睡眠越来不舒服,我原来一直喜欢侧睡或者趴睡,现在怀……

minmin孕期七宗最:最难熬的是失眠

最先打扰我好梦的是可恶的蚊子。原本一片小小蚊香就能解决的问题,可孕妇不能点蚊香……

孕早期:受荷尔蒙的影响开始嗜睡

孕妇在最初的几周,无论昼夜,都会感到疲劳:90%的准妈妈会感觉懒散、浑身无力。这首先是激素惹的祸,胎盘分泌出很多孕妇必需的激素,它们被输送给身体各处……>>全文

奇迹孕晚期天天失眠,让我不寒而栗

38周了,肚子大,身子更笨重。到睡觉的时间,就是煎熬啊。左躺也不舒服,右躺也不舒服……

可可的小窝孕晚期频繁失眠太难受了

近期频繁的出现失眠的症状,非常难受。昨晚竟整夜未眠,直到6点多的时候才睡着……

孕中期:身体上正常了,心理上波动多

疲劳和恶心的感觉渐渐地消失了,这时候的睡眠也更安详、更有效果。看上去好像身体已经有些适应这种怀孕的状态了。尽管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圆,并且体重在增加,然而有50%的孕妇……>>全文

100五个孕妈妈的调查数据

  1. 1 嗜睡……39人
  2. 1 浅睡……37人
  3. 1 昼夜颠倒……6人
  4. 1 没什么变化……3人

调查结果表明:大多数人怀孕后睡眠质量发生了变化。而嗜睡的人大都需要每天1小时的午睡。

孕晚期:越到临产睡眠时间越短

在怀孕的后期主要是很多疼痛,让准妈妈们心力交悴:小腿肚痉挛,腰部酸痛,皮肤瘙痒、胃灼痛,腹中胎儿的动来动去……>>全文

怎样才可以睡得更好呢?

获得良好睡眠的基本方法

专家建议,孕妇每天除了保证8小时的夜间充足睡眠外,还应该在白天至少有1个小时(但不要超过2小时)的休息时间。
  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晚上在同一时间睡眠,早晨在同一时间起床。
  睡前少喝水,少剧烈运动。泡脚、洗热水澡或喝一杯牛奶,帮助睡眠。
  睡前听一些舒缓的音乐,不仅放松心情,还可起到胎教的作用。……>>全文

排除影响睡眠的几个“小捣蛋”

尿频、腿抽筋、多梦、恶心、胃灼热、精神压力大等因素,都会影响准妈妈的睡眠。优质的睡眠对准妈妈来讲至关重要,然而,几乎所有的准妈妈都有睡眠困扰,疲劳感总是挥之不去,很难安睡到天亮。……>>全文

舒服的睡姿

左侧卧是准妈妈的最佳睡姿。左侧卧不会给心脏造成太大压力。可加快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保证更好地供给胎儿的营养物质和氧气,避免胎儿缺氧情况的发生。能纠正增大子宫的右旋程度,一般在孕中后期时胎位不正的情况可以通过“左侧卧”得到改善……>>全文  ·准妈妈左侧卧睡不着怎么办

饮食

牛奶加点蜂蜜,会使你的身体分泌出有利于睡眠的胰岛素。
  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面包和小饼干也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多摄入一些镁(镁主要存在于绿叶蔬菜、粗粮、坚果等食物中),可以避免小腿肚痉挛以及便秘。
  除此之外,一些高蛋白的零食能够提高血糖水平而且还能够预防做恶梦,头痛和发热。
  ·准妈妈远离失眠的饮食禁忌

运动

怀孕期间的有规律运动不但有利于你的身心健康,而且还可以让你睡得更香。但应该避免进行强度较大的四小时以上的运动。
·睡前舒展操助准妈妈好眠

专家视频: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不支持Flash

孕妈咪睡眠助手:孕妇抱枕

在床上多放几个枕头,睡觉时适当垫高头部、在接触床的腰背垫一个枕头,哪个部位酸困了,也可用枕头垫垫,以缓解腰酸背痛、呼吸不畅。现在市面上适合孕妇用的抱枕有好多种,推荐几个功能不错的。

孕妇护腰枕

孕妇护腰枕

孕妇多功能枕

孕妇多功能枕

孕妇侧睡枕

孕妇侧睡枕

孕妇侧睡枕

孕妇侧睡枕

三角枕

三角枕

孕妇护腰枕

孕妇护腰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