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在普通观众眼里,“新闻主播”或多或少与我们有一些距离并带有一些神秘色彩,但是现在你带上你的宝宝参加“亲子主播家庭”的活动,就能成为“新闻主播”,讲述自己的育儿体会,报道身边和周边与亲子相关的事件。

组织结构 更多>>

主    办

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
教育发展中心婴幼工作部

特 别 网 络 支 持

参选方式 更多>>

一、如家庭有DV机的,可自行录制,在规定的日期内递交到当地承办单位

二、如没有条件自行录制DV作品的参赛家庭可直接到当地承办单位报名,由承办单位提供录制服务。

三、社会团体(亲子中心、幼儿园、早教机构等)可以统一递送其会员(家长)的DV作品参评,如选送的参赛家庭量多质高(10个家庭以上),将能有机会获得主办机构颁发的“组织奖”及至“伯乐奖”。

参赛DV将在优优宝贝频道和新浪网亲子中心进行展播。

流程及年度总决赛 更多>>

1、海选:经过各地海选每个城市将评选出10个优胜家庭进京参加专业培训和复赛

2、复活赛: 在活动指定官网、新浪网上各地点击量排行第一名的参赛家庭也将获得直接进京参加专业培训和复赛的资格。

3、培训与复赛:经海选和复活赛推选出的优胜家庭进京参加专业培训和复赛;复赛将评出20个家庭(生活播报+创意播报各10名)参加年度总决赛。

总决赛:所有进京的入选家庭将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中专业培训及全国复赛和盛典评选。

播报内容 更多>>

1)育儿感受:亮出你在育儿过程中的切身感受,给其他家长朋友们一份启迪,一份借鉴。内容可以涉及育儿方法、育儿产品等。如:《和老人一起培养好宝宝》、《令宝宝保持好睡眠的几个建议》。

2)身边故事:从周围朋友、邻居、幼儿园发掘的与育儿相关的话题,如:《如何和老师沟通孩子的情况》

3)地区新闻:报道周边新近发生的与亲子相关的事件,如:《福建上杭儿童血铅超标》、《北京加快建设新幼儿园解决入园困难问题》《xx市举办儿童画展》。

播报形式 更多>>

1)“创意播报”
  在播报的过程中,通过服饰、道具、造型、情景以及与播报内容相一致的形式,进行“创意”播报。(如以“喜羊羊一家”等造型进行播报;也可以设计如童话剧“小兔子一家”的新闻故事等等)。播报时长5分钟以内。

2)“新闻播报”
  采取传统电视新闻播报方式进行,在播报过程中,应着重展现主播家庭生活状况,营造现实生活气息,向观众展示带有极强地域特色的真实生活环境(也可选择带有地域特征的小区、城市标志性建筑等),播报时长2分钟以内。

活动日程安排(北京)

1、活动启动(北京新闻发布会):2009年10月28日
  2、各地初评时间:2009年10月18日--12月18日
  3、全国复赛及颁奖:2010年1月15-18日(共4天)
    15日--各地选手报道
    16日--培训
    17日--复赛及颁奖盛典
    18日--评选结束

只要你是4-10岁、喜欢表演、愿意与我们共同分享的小朋友;只要您是一个希望孩子快乐、愿意给孩子打造一个美好未来的家长,就快来报名参加吧!

宝宝风采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