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孩子,右手工作》

忙妈妈也能成为好妈妈

本书共分为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分为孩子、工作、家庭三个板块。第一部分重点讲述怀孕期在孩子与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这个阶段主要讨论“生”还是“升”的问题,以及如何在孕期更好地保护自己;第二部分主要讲述产假期间的问题,生完孩子后体内荷尔蒙分泌失调,很多妈妈会面临情绪低潮期,此时也会有很多关于孩子喂养方面的焦虑与担心,作者与你一一分享经验;第三部分是休完产假后至孩子三岁这个阶段,这个阶段也是工作与孩子的矛盾冲突最厉害的阶段,如何在孩子与工作中取得平衡,需要妈妈强大的内心来维系。最后一个部分主要是讲述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妈妈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此时的妈妈上有老,下有小,左手孩子,右手工作,还要面临日益逼近的中年危机,妈妈们将处于人生压力最大的阶段。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米粒文化独家授权选载

关于本书

  • 作者简介
  • 作者何娟:湖南永州人,长期在平面媒体主持开辟育儿版面和相关栏目,解答各类育儿问题,总结和归纳了一套实用性强的职场女性育儿经验。
  • 本书序言
  • 每次带仔哥出门,都会有人问:“这是你弟弟吗?”我笑着摇摇头:“这是我儿子!”看着对方惊讶的眼神,我的内心不禁感到一阵欣慰:好在我当时做了正确的决定。
  • 图书信息
  • 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作者:何娟

第一部分 怀孕期:生OR升,这是一个问题 更多>>

对于那些事业和家庭都处于上升期的女人来说,最担心的事情莫过于在事业发展的重要时期发现自己怀孕。要孩子,意味着工作将要停滞一段时间,你要在同事老板的白眼中度过怀孕期,等你休完产假回到工作岗位,发现自己的位置早已被那些你曾经不屑一顾的人取代。而这一切仅仅是一个开始,你将在孩子与工作中忙碌,一方面感慨自己的职场前途因为孩子而牺牲,另一方面又因为自己没有办法全心全意陪伴孩子成长而无比愧疚。

第二部分 产假中,让身心都好好调节一下 更多>>

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辛苦,终于迎来了宝宝呱呱坠地的大日子。怀孕的时候总希望孩子快点出生,期望能快点回到昔日那自由、无拘无束的日子。等到孩子出生了,才发现苦日子才刚刚开始。洗澡、喂奶、脐部护理,在孕妇课堂学过如何照顾新生宝宝,临到使用却发现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不是一点点。新生儿娇嫩的身体完全不敢碰,给宝宝洗澡就像打仗,完全不像孕妇课堂里拿着洋娃娃那样简单,家中大人六七个,却搞不定一个小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