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讨论:有了宝宝我们还有爱情吗

  读可妈可爸的文章,令人感动,一颗全然幸福着的心跃然笔下:

  “无意中看到一篇文章‘妈妈们的折扣爱情’。虽然她写得是位单亲妈妈的感情生活,可读完还是让我颇有感触。

  从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在以前想来是再正常和自然不过的事情。我们的祖祖辈辈不都是这样繁衍生息的吗?我是家里的独女而先生家姊妹众多。可能是看多了哥哥姐姐们生儿育女的喜乐哀愁,所以在添宝宝的问题上先生一直都是抱着消极的态度。在几年两人世界的逍遥日子里也一再的向我灌输着他的丁克理论“儿女都是父母们这辈子的讨债鬼”。难道天底下的三口之家过得都不幸福?连菜市场卖菜的大姐一边奶着孩子一边还在招乎着生意难道我们就养不好一个孩子?我很不以为然。”

  “难道世上有两只脚的凳子?三个脚站着怎么也比两个稳当吧”

  “那躇着拐棍走路的是三只脚。他有用两只脚的走得便当啊?”我被先生辩得哑口无言。是啊想用孩子绑住婚姻的时代就早过去啦!

  --可可博客:可妈-《有了宝宝我们还有爱情吗之一》

  “曾经有一个问题摆在我的面前,(要不要小孩)我没有好好考虑。(像老婆说的小孩见多了怕怕)如果上天再给我一次机会,(就是老婆说:老公,我们生一个吧?)我一定好好考虑,(要还是不要?)如果一定要对这个问题有个回答,我会说,生吧。(谁让我这么爱你呢?只要你想,只要咱能。)

  可他娘,听俺说,咱可可都这么大了,可不能再冒傻气了。凡是所有这一切已经成为现实的问题,都不可以再有假设;凡是所有怀疑咱们感情的想法,都不可以再心存疑虑;凡是什么时候你再问我爱不爱你,答案都是肯定。

  可可一天天长大,就是我们爱情的见证。虽然卿卿我我的时间少了,虽然风花雪月的浪漫少了,虽然直白露骨的情话少了,也不要怀疑。我们的爱情,只是换了一种形式。你可以在老公每天清晨上班前你仍在做梦时的吻别里找到爱;可以在老公每天下班接过孩子的笑声里找到爱;可以在老公每天对可可的憧憬和教育里找到爱。

  你多了一个男人,我多了一个情敌,(按说应该不是情敌,毕竟他只是在争取他应得的母爱。)能没有什么改变吗?如果,如果你仍觉得失落,那是老公的不对,但决不是因为爱情在陨落。我还是那句话,我们的爱情,只是换了一种形式。”

  --可可博客:可爸-《有了宝宝我们还有爱情吗之二》

  婚姻有许多阶段,两个世界的小天地,因为事情少,冲突自然也会少,如果兴趣不是那么一致,大不了两个都有个各行其事的时间,大多的时间还会甜甜蜜蜜地在一起。有了孩子之后,一切都会不一样了,也许婚姻中的两个人都没有变,但生活本身已经变了,如果两个人不做任何调整,不和谐的音符就会出现。

  “8年:孩子有了,爱情就不是时刻第一位了。女人受点委屈还哭,那男人权当看不见,到了晚上倒头就睡,那头你还气得呼呼的睡不着,这头他的呼噜已经有规律的奏起来。你气不过一阵毒打的把他弄醒,他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表情无辜的问:发生什么事啦?犯得着半夜把人家拉起来吗?你还没来得及数落他的罪行,他倒下又呼呼大睡了,你只好继续把眼泪流干然后哭累了就自然睡。第二天质问他为何变得这般冷漠无情??他说:落叶反正都要回归大地的,捡起来也没什么用,还不如让它就着泥土发酵成化肥呢!言下之意,你生气就自己往肚子里吞吧,把所有怨气窝在心里发酵成酒蒸发掉升华掉就对了。”

  --靓靓小丁的BLOG《婚后男人不相信眼泪》

  很多时候,我们由怀疑身边这个人那一刻令人伤心的表现进而开始怀疑婚姻本身,“我们的结合是个错误吗”或者“对于我们而言,最好的时光是不是已经过去了?”这是最悲观时容易产生的想法,孩子还在面前天真可爱的,“爸爸”“妈妈”地叫着,浑然不觉有些风已吹动本该平静和美的家庭……

  “多年来,在丫头成长的快乐与烦恼中,“爱情”这两个字眼早已不知躲到哪儿去了。或许它早已不经意间从身边偷偷溜走,或许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它变成了亲情。这一刻,努力让大脑追根溯源,试图寻找爱情的踪影,却怎么也找不到。就像在家找东西,明明记得东西放哪儿的,翻箱倒柜,东翻西找,却死活找不着。也许它们被塞在哪个柜子的某个角落,当然,也有可能是在某次大扫除中被自己随手扔掉了。在婚姻中,女人活得越来越琐碎,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清醒,却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把爱情给弄丢了。”

  --留在天上人间的博客《在婚姻里想念爱情》

  婚姻本来就是一个复杂的命题,我们能否成为其中的优秀毕业生,这需要用一生来回答。你有信心和勇气接受它的挑战吗?关注亲子{婚姻家庭]论坛

  用一段话作结:

  生活是一团麻,这话也许说得没错。感情处理好的既使三位一体的日子过得再波澜不惊,一团麻里交织着的也是细细密密的温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感情没有处理好的既使曾经轰轰烈烈地爱过也会把日子过成一团乱麻,斩不断理还乱。相爱是一门学问,有时需要苦心经营;相守是一门艺术,有时需要张弛有度。已在围城中的你们,愿拥有了可爱宝宝的同时,家庭和爱情都幸福。

  相关专题:孩子来了,爱情远了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爱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