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产完以后是否有必要选择腹带?

  网友:生产完以后是否有必要选择腹带,我不是为了减肥,而是比较担心脏器下垂以后过早引起衰老。有种说法是过早使用腹带会影响子宫恢复。希望两位医生可以解释一下,如果可以使用腹带,应该怎样选择?谢谢。

  回答专家章蓉娅(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医生):剖宫产术后、开腹大子宫切除术后、腹部大瘤子剔除术后,腹带都可以用,避免一下子腹压下降过快、回心血量过多心功能无法适应,还可以缓解肠子下坠带来的不适感。有心功能不全者更应该使用。但是,腹带宜选用透气、舒适的,避免沤着伤口,绑腹、使用应得当。是否每个人都一定要用,需结合个人具体情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章蓉娅 孕妇 缚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