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说话不喜欢与同学交流怎么办?

2016年07月01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用户:您好 程老师 我们家男孩4岁多。 孩子不爱说话、不喜欢与同学交流、喜欢“自说自话”,有的脾气粗暴,甚至还会打人,请问 作为家庭教育 应该怎么教育呢?

  回答专家程跃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医,学学士、发展心理学博士,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孩子的沟通和交流是在1.5-2岁之间逐渐开始的,在这个期间如果没有足够的社会交往机会,孩子可能会形成喜欢自说自话的特点,不知道家长平时与孩子的交流沟通多不多。情绪不好,往往是需要得不到满足。家长需要多陪伴多交流,多带孩子去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游戏,让他慢慢适应,会有变化的。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教育程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