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怎么处理?

2016年09月13日 15: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张思莱医师 提问:张奶奶你好,我家男宝八个月二十天,前天夜里开始低烧,昨天白天体温37.9,家里人给吃了一顿退烧药,之前有医生说过体温上38.5才吃退烧药,那没上38.5吃有没有影响?昨天夜里又开始低烧,这几天天气突然变冷,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了,孩子没有任何感冒症状,这样的低烧怎么处理?

  回答专家张思莱医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新浪育儿母婴研究院专家):孩子发热并不可拍。多给孩子喝水,休息好,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如果体温高于38.5度可以吃退热药。如果病毒引起的感冒有可能发热3~4天多疑下午或夜间发热,家长精心护理就是了,如果孩子出现高热不退,咳嗽加剧,呼吸急促或者精神萎靡,应该去医院就诊。

 

标签: 张思莱发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