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看到孩子的优点了吗?

  浩浩是我们班上出了名的“调皮小子”,经常在班上制造麻烦。今天,我刚走进教室,孩子们就接二连三地说浩浩的种种不是。这个说浩浩打人了,那个说浩浩拿他的东西了。浩浩则满不在乎地冲着大伙嚷嚷。

  我让孩子们安静下来,对他们说:“老师和小朋友一样讨厌浩浩身上的缺点,我想浩浩也应该知道自己错了,知错能改就好了。我们想一想,浩浩有没有优点呢?”

  一阵沉寂之后,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说起来:“他每天来得最早。”“他爱劳动,经常抢着干活。”……浩浩最小的细节和优点都被孩子们发现了。我当着全班小朋友的面对浩浩说:“老师很高兴看到浩浩身上有这么多的优点,我们希望浩浩能努力让自己身上的优点越来越多,缺点越来越少,你说好吗?”

  浩浩低着头,轻声说:“我知道错了,我要努力让自己的优点越来越多,缺点越来越少。”

  我又补充道:“老师又发现了浩浩的一个优点,那就是敢于承认错误,懂得了知错就改。”孩子们热烈地鼓起掌来。

  我们老师和家长都应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面对调皮的孩子,更需要我们发现他们的闪光点,即使微不足道,也需要我们真心鼓励,用心引导,让孩子在自信中成长。

  肥城市汶阳镇中心幼儿园 贾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