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家长对孩子这样期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8:41  大河健康报 

  如今的日本家长希望把自己的子女培养成这样的人:

  一、体贴他人二、忍耐力强孩子到了2岁时,应教会孩子懂得"等待"。家长需要掌握的重点是:不是教会孩子消极的忍耐,而是教会孩子根据自己的意志积极忍耐。

  三、具有干劲在孩子开始懂得与人交流时,就要让孩子学会认识自己,建立自信,凡事均有参与的积极性,凡是参与的事都应从头至尾兴致勃勃。在这点上,父亲的作用是相当大的。

  四、富有创造力一般来说,孩子从零岁起就能够一个人玩耍了,做家长的不要妨碍孩子一个人单独地玩耍,要知道此时正是孩子自发产生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最佳时机。

  五、尊重生命用父母的爱心去充分挖掘孩子在智慧上的潜力,尽可能地把孩子培育成能超越环境局限的人,成为一个能尊重生命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潜能  培养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