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的作用是不是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8:10  安康网 
外教的作用是不是很重要?
专家:李洁

  问者:李博士,我是幼儿园的园长,我们也想实现双语教学,但我园有的教英语的教师就是本班的教养员会不会出现发音不正确现象?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答:我不知道你这个教养员是学什么专业的,我建议你的英语教师最好是英语专业,如果不是英语专业,也要通过专业人士测试后上岗。因为教师的发音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语音。

  问:外教在英语活动中的作用是不是非常重要?

  答:不是非常重要,因为很多外教并不是合格的英语教师,就像我们都会讲汉语,我们都能去教语文吗?再说,幼儿时期,他的词汇量受限制,他不可能和外教进行无障碍交流,他需要“学”。我觉得高中以上的学生和外教进行口语练习还可以,幼儿初学英语阶段不一定有经验丰富的中国幼儿英语教师效果好。

  问:幼儿园的语言环境包括哪些方面?怎样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答:(一):教师的语料信息;(二):教室和园内环境布置;(三):幼儿使用英语的频率。要使幼儿在英语学习方面有成效,至少要从以上三个方面着手进行环境创设和教学活动,语言的第一功能是交流,所以一定要注重幼儿使用英语的频率,那么幼儿时期学习语言的很大程度是习得,教师要尽可能的向幼儿提供高语料信息。

  问:幼儿学英音好还是学美音好?

  答:什么音都无关紧要,美音和英音的差别主要是少数元音和个别辅音的发音不同,如元音[Λ],辅音[ r ]等,以及语调的细微差异,但就语言本身来说,英音和美音是一样的,正如我们的普通话,北京人和广州人、台湾人和香港人在语音上都会有差异,但并不影响互相交流。所以无论学英音还是美音,只要发音正确、清晰,交流无障碍就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英语  素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