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错过黄金阶段宝宝难成大器

  科学研究发现,婴儿的头部发育很快,正常情况下,最初六个月内,其头围可增加四分之一左右,脑重量翻一番,从出生时的350—400克,半岁时就增加到700—800克!可以说这一时期是大脑发育最重要的阶段。

  1)语言上的学习:家长要抓住时机与宝宝进行对话互动,在孩子表现得愉快时,引导孩子叫出ma-ma、ba-ba等。如果宝宝模仿得清晰准确,应该及时以笑语或亲吻表示鼓励。

  2)行为上的专心:对婴儿学习活动的时间要有意识、有计划地逐渐延长,切忌学一下马上去玩一下,玩不到一会儿,又学一点,然后又去玩。这样会使婴儿分心,不能专注地做好一件事。

  3)练习运动独坐:半岁的宝宝可以开始坐起来了。父母先帮助婴儿靠着坐起,然后一点点地减少支撑点,最后撤去一切外力的支撑,使其学会独自坐稳,并慢慢加长独坐的时间。有时婴儿自己歪倒,要让他自己去努力翻动,必要时再帮扶宝宝坐起来。这能促使其养成一定的独立性。

  4)自信心的培养:经常在宝宝的周围多放些不同的玩具,让他自己选择。在发现他最喜欢的玩具后,故意放得离宝宝远一点的地方,逗引他自己爬动伸手去抓取。长此以往,孩子的自信心会一天天地建立起来。

  5)扩大人际交往:父母要积极地用丰富的语调、口气与孩子交流,逗孩子欢笑。除了父母之外,还要让宝宝接触其他亲人和陌生人,这样培养的孩子性格就会开朗阳光、包容坦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黄金阶段  潜能开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