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适当看广告有助幼儿大脑发育

http://www.sina.com.cn    亿房网 

  1岁左右的小宝宝字都不认识一个,却“爱上”了广告,真是奇怪。其实不然,广告色彩丰富,又富有动感,对于正对这个世界感到好奇的宝宝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幼儿为什么爱看广告

  不少家长发现孩子长到1岁左右,就开始对电视广告产生浓厚的兴趣。住北京市海淀区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现在刚过1岁,什么都不太懂,可是一看到广告就会显得特别兴奋,又蹦又跳的。而她一个同事家里孩子1岁5个月,也是特别爱看广告,大人不愿看广告,一换台,孩子就哭闹,这让她们实在有些搞不懂。带着刘女士的困惑,记者请教了几位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专家。

  孩子看广告是正常现象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许燕表示,1岁左右的孩子爱看广告是一个正常现象,也很普遍。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开始主动了解周围的世界,而看广告正是他们采用的一种方式。广告之所以能够吸引这些还不懂事的孩子,就是因为它的颜色比较鲜艳、画面变化的频率比较快,对孩子的感官有着比较强烈的冲击力,而且广告中的语言又都很简单,非常适合孩子的接受能力。

  中国科学院广告心理学博士王咏也认为,孩子喜欢任何有新意的东西,而广告会特别吸引他们,是因为广告设计的出发点就是想方设法夺取注意力,在创意、色彩、语言方面都会非常新鲜,这与孩子想要的正好一致。

  适当看广告有助大脑发育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些孩子在连话都说不清楚的时候,就能清晰地吐出类似“雕牌洗衣粉”、“旺仔qq糖”这样的简短广告词,令家长有些哭笑不得。面对这样的情况,有的家长就会用各种办法来进行干预,比如用收音机让孩子听广告,跟孩子说话以转移他的注意力等。但王咏表示,广告本身对孩子并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般认为在孩子1岁左右时,应该给予丰富的刺激,促进脑细胞的生长发育,这样能够提高他们的大脑功能。从这个意义上讲,看广告也是有好处的,它不仅充分调动和训练了孩子的感觉器官,同时还能让孩子认识外部世界。所以,在正常时间段内,让孩子看些广告是没问题的,家长不必要担心。

  应该控制看广告的时间

  当然,家长担心孩子看广告会损害视力、影响与外界交流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孩子需要身心全面发展,长时间看广告,会忽略身体的运动;总是跟着广告学说话也会导致孩子经常自言自语,与家长缺乏沟通。由于现在并没有研究证明孩子到底应该看多长时间的电视,所以建议家长要根据自己的判断,对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进行控制,以保证他们有充分的时间参加运动和其他活动。而对那些爱看广告、一换台就会哭闹的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家长少开电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看广告  潜能开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