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学英语的三大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解放牛网 
幼儿学英语的三大误区(图)
幼儿学英语的三大误区

  时下,培训市场上幼儿英语课程越来越热,儿童学习英语的年龄也越来越小。这给家长们带来了许多疑惑:幼儿从几岁开始学英语比较好?如何挑选英语培训机构?是不是单词记得越多越好?爸爸妈妈该做些什么--是监督者还是学习的伙伴?为此,我们采访了沪上几家知名的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专家,并将采访内容总结为以下几点供广大家长参考。

  误区1

  全外教授课是最好模式

  首先,母语是英语的外籍教师不一定非常了解非英语国家幼儿英语教育的特点。同时,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幼儿学习适宜程度的把握上、教学方法和组织方式的安排上以及对幼儿学习的评价上,也常有不当之处。如果选择外籍教师,一定要了解他们的幼儿教师经验、有没有从业资格,否则对幼儿的语言发展是不利的。多位少儿英语培训专家均表示,只有中外教合理搭配才是少儿英语教育的最佳模式。

  误区2

  培训班学生越少越好

  少儿在学习英语过程中,参加团队活动和互动交流十分重要。孩子可以通过与同一个班级、岁数相仿的学伴间语言交流,将老师讲授的英语知识不断地输出,从而将其转化为学生自己的语言应用能力,完成从输入到输出的系统化的英语学习过程,实现儿童在快乐的环境中学习英语,以此加深孩子对英语的印象,激发起学生的兴趣,培养孩子的英语沟通能力、交往能力和团体合作精神。

  误区3

  学英语就是为了考级

  很多家长对于孩子进行英语培训的目的也存在误区,甚至有些家长陷入了孩子学习英语就是为了考级的怪圈。调查显示,近七成家长仍然单纯以考试结果来衡量孩子少儿英语水平。国内传统少儿英语教育强调以结果为衡量标准,造成孩子压力大,并不利于英语的学习。其实,考级和能力的培养并不矛盾,考核在孩子学习英语过程中作用巨大。用好了,孩子压力小兴趣高,“拾漏补遗”形成螺旋上升的良好学习态势,用不好,教学效果大打折扣不说,更为危险的将是孩子对学习英语兴趣的丧失。

  如何为孩子选择英语培训机构?

  学乐儿童英语教学部负责人表示,家长除了要了解办学机构的规模、硬件环境和市场口碑外,还要看该机构的师资力量以及教学体系是否能够在短时间内将知识点精准地教给学生,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最关键的一点是要检验该机构是否有完善的教材体系。只有具备了这一点,才可以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不仅如此,一般学生上英语培训班的时候,通常要先进行听、说、读、写方面的测试,所以还要对少儿实际的英语水平有一个客观的评价,然后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确定孩子培训课程的难度。

  观点:幼儿学第二语言宜早不宜迟

  著名神经外科医师怀尔德·彭菲尔德的研究表明,学习第二语言的理想时间是在9岁之前。瑞思学科英语上海淮海路中心Andy校长认为,幼儿学第二语言教育宜早不宜迟,孩子学习第二母语的最佳时间是4-8岁,9-12岁是孩子建立英语思维的最后机会。超过12岁的孩子中文思维系统已经很成熟,听到英语后第一反应是将英语翻译成中文,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母语干扰”——这样下去,是很难建立英语思维的。

  上海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中心主任张俊萍老师建议,父母在教幼儿学外语时,可让孩子多看一些儿童英语读物,少儿电影和电视节目,多听儿童歌曲,并陪伴孩子一起学习,并对孩子所取得的进步给予鼓励。  稿件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文/火刚贾丽莉⊙图/IC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  学英语  误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