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类玩具助力宝宝启蒙

http://www.sina.com.cn    合肥在线 

  玩具和游戏,不仅是用来玩的,还是用来学习的。它可以鼓励婴儿认识周边的世界,帮助他们掌握一些基本技能,甚至有些孩子可以在玩具的帮助下学会走路。但教孩子玩玩具,也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专家给出了用玩具启蒙的六个步骤。

  第一步,布制玩具。

  不同布料制作的玩具摸起来手感不同,这可以让孩子用触摸的方式来了解各种新事物。而且,布制玩具会让孩子对自己周围的环境感到舒适,愿意用双手去探索身边的世界。

  第二步,彩色积木或者塑料瓶

  这样的玩具需要孩子去抓握,并刺激他们做出抛物、掉落、紧握等动作,促进手眼的配合能力。需按照玩具形状将其塞入不同洞口的游戏,还可以增强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步,可以发出声音或会唱歌奏乐的玩具。

  有些玩具一碰就会奏乐或发出有趣的声音,它们可以培养孩子与环境互动的技能,并在音乐中增强创造力、想象力。

  第四步,色彩鲜艳的玩具。

  色彩鲜艳的玩具可以增强视觉方面的能力,尤其是个头比较大的彩色玩偶或枕头,以及一些绘制有夸张鲜艳图案的物品,可以让孩子学会区分不同的形状和色彩,同时刺激了他们的创造力。

  第五步,会和孩子“藏猫猫”的玩具。

  有些玩具能在按动某个按钮时跳出来或“消失”,这可以教会孩子懂得因果关系,增进手眼配合能力,同时增强创造性思维能力。

  第六步,可以拆装、压扁或折叠的玩具。

  那种可以拆成几块再重新组合回去的玩具能教会孩子如何解决问题,在锻炼孩子双手技能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思维。积木、拼图等玩具都是开发孩子智力的工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