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上幼儿园家长别瞎紧张

http://www.sina.com.cn    《生命时报》 

  上幼儿园的是孩子,但家长也要有所改变。

  1.相信孩子。在心理方面,其实真正要做好准备的是家长。因为,孩子入园后存在的各种焦虑,很多都来自家长。家长要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不要过于紧张,更不能吓唬孩子,比如“你怎么什么都没学会啊,以后上幼儿园怎么办”、“再不好好吃饭,送你上幼儿园”等不合适的言语。家长的过度紧张,是因为自己没做好把孩子送进幼儿园的准备,由此产生“孩子到底会不会适应幼儿园”的疑惑,这样会给孩子无形中增加许多压力和恐惧。因此,家长要给孩子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相信他们能适应环境。

  2.调整作息。孩子上幼儿园后,家长要早、晚接送,不但休息时间减少,体力消耗也会增加。因此,家长也要提前调整作息时间,早睡、早起,保证足够的休息时间,以充沛的精力迎接孩子的入园生活。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入园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